当前位置:首页 >> 珠海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病重老人想找在珠海打工儿子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15 18:28:19  阅读[7659]


  你还在珠海打工吗?能见一见你病危的亲生父亲吗?这是一个千里之外病危老人的求助。江西南昌蒋巷镇有村民昨日致电南都记者,反映多年前老人的妻子带儿子改嫁湖南,改名王勇,如今老人病重,听说王勇如今在珠海金湾打工,希望能找到儿子,临终前再见一面。村委会证实了老人的基本情况。

  邻居刘先生介绍,寻亲的老人今年70多岁,住南昌蒋巷镇联圩村6队,村里人也不清楚老人的全名,平时大家都管叫他“刘矮子”,老人早年成过亲,但几十年前老婆就带着两三岁大的儿子改嫁湖南,儿子也随继父改名,如今身份证上的名字为“王勇”,老人之后一直独居。今年老人犯了重病,如今垂危神志不清,但一直念叨着想见儿子一面,邻居们看到都很同情,眼看老人病危,或许时日不多,希望能够帮他圆梦。

  “我们听说王勇在珠海金湾区打工,希望求助媒体帮忙寻人”刘先生说,五六年前,王勇曾经到过该村见过老人一面,当时还留下了电话,自己因为跟王勇算是同辈,也打过一次电话,当时王勇还在珠海打工。但因为王勇很早就离开江西,已经不会说本地话了,后来就没有了联系,如今电话也找不到了。老人病重话都说不出来,也不清楚妻子改嫁湖南后的具体地址,要想在茫茫人海中为老人找到儿子很困难,只能求助媒体。

  联圩村村支书刘献就昨日下午向南都记者证实,该村确实有一个叫刘矮子的老人,今年病重,老人独居多年,听说其早年曾经娶过亲,后来老婆带着肚子里的孩子改嫁了,由于事情发生在几十年前,自己当时还很小,并不是很清楚当年的具体情况。

  对于老人寻亲的事情,刘献就说,这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好事,但该村很大,有8000多村民,最远的村民相隔十几里路,老人寻亲的事村里面此前尚不清楚,知道情况后该村也会提供帮助。

  截至发稿,有村民致电南都,称在老人的柜子里发现一个写有湖南地址的纸条,怀疑是老人儿子目前的户籍地,村民们打算循地址找过去,看能否找到老人的儿子。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