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蒙古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杭州跨境电商制度创新效应逐步显现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11 14:32:10  阅读[7627]


  昨日从市跨境电商综试办了解到,今年1到10月,杭州市(不含省级公司)实现进出口总值3006.8亿元,比去年同期微增0.1%,这也是继今年2月之后再次呈现正增长。其中出口2240.9亿元,增长5.1%,高于全省3.6个百分点。

  跨境电商促进外贸增长

  杭州外贸进出口能在全国外贸行业低迷的大背景下保持正增长,并领先于全省和全国,跨境电商的贡献功不可没。

  今年1到10月,杭州市跨境电商出口17.85亿美元、进口7.51亿美元,分别占全市总额的4.92%和6.05%,对外贸稳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7月中旬,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启动开展推进跨境电商B2B做大规模专项行动,通过业务培训、走访对接和个性化服务,推动传统外贸企业和生产型企业上线经营。几个月来,杭州企业仅在阿里巴巴国际站上线经营企业数已有3500家,1350家企业有交易实绩,跨境电商B2B出口额达14.88亿美元。

  线上“单一窗口”创新服务

  而就在上个月,杭州综试区“单一窗口”平台B2B(企业对企业的电子商务)业务也已上线测试。通过“单一窗口”,点点鼠标即可实现报关、报检、退税和结汇信用数据实时传输,摆脱传统纸质单证的繁琐申报。接下来,杭州综试区“单一窗口”平台将加快与阿里巴巴一达通等综合服务平台对接,促进越来越多的跨境B2B企业和平台运用“单一窗口”实现贸易便利化。

  “以往,由于跨境电子商务商品的碎片化带来的通关问题一度困扰着行业发展,杭州综试区通过构建线上‘单一窗口’平台,一个接入口提交标准化信息和单证,即可完成进出口监管部门相关业务需求,构建了全国最优的跨境电商监管服务体系。”市跨境电商综试办有关负责人说。

  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迅猛

  杭州综试区的“金”字招牌,助推了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大发展。

  下城、下沙、空港跨境园区是综试区首批线下产业园区,通过吸引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入驻、增加仓储容量等措施,其进出口额呈几何级增长。今年1至10月,杭州下城、下沙和空港3个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口岸共计实现进出口额5.89亿美元,进出口量5601万单,同比分别增长40倍和125倍。

  今年8月份新开园的临安园区,其跨境电商业务也快速增长。园区开业4个月,入驻企业跨境电商B2B出口额已达3632万美元。在其带动下,临安已有227家传统企业运用互联网平台开展跨境贸易,已实现跨境电子商务出口1.13亿美元。

  随着跨境电商制度创新效应逐步显现,大量的跨境电商平台、综合服务平台、跨境电商应用企业、金融支付企业、物流企业入驻综试区,杭州综试区的跨境电商生态圈将越来越完善,对杭州外贸进出口的拉动作用也将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