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珠海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首届公益教育研讨会在珠海举行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10 16:48:56  阅读[7509]


  12月7日,首届“公益教育与服务学习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简称UIC)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UIC等公益慈善教育领域的高校学者聚首一堂,交流推动高等教育中有关服务学习(又称公益研习)与公益教育的经验,并就公益慈善学课程、公益慈善学院建设展开探讨。此次研讨会由UIC全人教育办公室、中山大学中国公益慈善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联合举办。

  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国外一些教育工作者开始探索在学校教育中倡导服务-学习(公益研习),将教育的课堂引向社区,引向广阔的社会实践,“在服务中学习,在学习中服务”。这些年,国内越来越多高校实践公益研习,以课程、社团活动等教育教学的多元形式,将大学生与社区服务紧密结合,在实践行动中探索知识,学习成长。

  UIC全人教育办公室主任郭海鹏博士介绍说,UIC致力于发展一种以 “全人教育”为核心理念的国际化、创新博雅教育。在具体实践中,UIC通过“全人教育义工服务”的课程,在服务学习的理念指导下,培养学生关心他人、关怀社会、奉献自己、服务社会的义工精神;在假期,学校还会组织学生奔赴海内外有需要的地方开展义工服务活动,既能让学生开阔眼界、深入了解社会,也能培养他们具体心怀天下的情操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