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津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天津评“社会捐赠”百强民企:捐赠总额较去年明显下滑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10 11:25:33  阅读[7458]


  天津市工商联9日公布了一份《天津市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工程调研分析报告》指出,今年入围社会捐赠百强的民营企业捐赠总额较去年明显下滑,入围门槛也有所下降。

  该报告由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和天津五度时空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完成,是天津市100强民营企业评选活动的官方报告。评选共涉及七项指标,分别为:销售收入、依法纳税、科技创新、社会捐赠、促进就业、和谐劳动以及先进党组织。天津市工商联希望以此激励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加强创新,加快发展,提高实力,回报社会。

  在“社会捐赠”环节中,报告显示,今年天津社会捐赠百强民企捐赠金额共计2.54亿元,较去年下降1.20亿元,降幅达32.09%,结束了连续两年的捐赠总额上涨态势,捐赠百强入围门槛也较去年有所下降。

  据介绍,入围企业中,捐赠超过百万的企业有29家,较去年减少了10家;捐赠超过千万的企业有4家,较去年减少了3家。

  对此,天津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称,捐赠总额的减少并不意味着天津市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有所下降,形成上述现象的原因可能有二:一是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企业需要更多的资金维持发展,因而减少了社会捐赠水平;二是由于去年民营企业捐赠总额的过快上涨需要一定时间消化整理。

  这位负责人介绍,去年百强企业的捐赠总额涨幅达124.26%,其中位列第一的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社会捐赠额高达1.02亿元,而该公司今年的捐赠额仅为10万元。

  对比往年,有41家企业再次入围社会捐赠百强评比。共有13家企业连续四年入围社会捐赠百强民企名单。

  本次100强民营企业评选活动已经是天津市第四期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工程”,评选活动引入了社会第三方专业机构评选,对相关指标进行了科学性的调整。天津市工商联称,今后将在不断探索和实践中完善各个指标,力争使其成为更客观、更真实、更权威的民营经济评价体系。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