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州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南宁气象”微信上线 降雨预报精准到分钟和街道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9 15:44:29  阅读[7672]

                              


    只要手里有一台联网的手机,你就能随时随地知道所处位置未来一小时是否会下雨,出行就能有所准备。昨日,记者从南宁市气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几个月潜心研发的“南宁气象”官方微信服务平台,已基本完成并正式上线运行。

  据悉,“南宁气象”微信平台是南宁市气象局构建和发展智慧气象,全力打造的公共气象服务平台之一,将在气象信息查询、重大天气服务信息发布、气象科学知识普及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该平台主要功能包括城区及各县7天逐日天气预报、逐小时天气实况及空气质量、分钟级雷达降水估测、景区景点天气、1954年以来逐日历史天气、天气我来报等众多功能。其中分钟级雷达降水估测是一项开创性的技术,南宁市气象局在全区率先在微信实现了精确到街道、精确到分钟的降雨精准预报。

  市民只要在微信中刷新分钟级雷达降水估测,系统将自动定位你所在的区域,动态展示所在区域的降水云系生消进程,并以图文方式向你提示,“最近的雨区距离你多少公里,你所在的街道、村庄几点几分开始下雨,降雨量级是大雨、中雨还是小雨,降雨持续多长时间,多少分钟后雨停等契合公众关切和实际需求的提示信息”。市气象局科技服务中心主任郑贤在会上展示了这一功能,“这就解决了预报员无法每时每刻都做预报,无法每条街区、每个村庄都预报的现实困难,填补了精准的短时降水预报在公众气象服务方面的空白”。

  郑贤表示,因为降雨系统移动及生消演变的复杂多变性,目前的分钟级雷达降水估测主要预测一个小时内的逐分钟降雨,随着技术的发展将逐步延长预测时效。

  此外,为做好突发的灾害性天气、转折性天气信息推送,南宁气象微信还专门开发了“气象灾害预警提醒”“天气快报”“天气预报发布通知”等文字信息后台推送模块,当有突发性的雷暴、冰雹、大风、短时强降雨、气温骤降等天气时,可通过后台第一时间向关注的用户推送预警预报提示信息。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