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扬州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爱心手拉手”大型公益活动在蒋王中学举行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9 15:15:12  阅读[7232]


  “孩子,妈妈是爱你的,不会因为生了弟弟就减少了对你的爱,以后只要有可能,妈妈一定负责接送你”“妈妈,我想告诉你,我爱你,我要抱抱你”。这是发生在蒋王中学大型公益活动现场感人的一幕。近日,上海企本智慧LP7团队协同蒋王中学,在蒋王中学篮球馆举行了一场“爱心手拉手”大型公益活动,近400名义工、老师、学生、家长参加了这次活动。

  “爱心手拉手,成长心连心”(简称手拉手活动),是由全国青年志愿者发起的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旨在提升全社会对青少年青春期心理成长的关注,它引用美国斯坦福大学开创的体验式学习方法,透过游戏、练习、对话和分享,让老师、学生和家长三者之间学习如何接纳和关心别人,学习人与人之间良好的沟通和信任、理解、支持、欣赏、付出和体谅,激发内在潜能,为我们的青少年创造一种更有效、更积极的发展环境,创造融洽和谐的社群。

  蒋王中学一天的活动,由“让我认识你”、“穿越呼啦圈”、“大拼图”、“风中劲草”、“漫漫人生路”、“蓝丝带的故事”、“放飞梦想”等环节组成,义工、老师、学生、家长们全身心投入到体验活动中,每一次体验都让人心潮澎湃。在“漫漫人生路”这一环节中,孩子们牵着戴着眼罩的家长体验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付出,体验作为家长的不易,家长从开始的担心到放心,一路过来感受到孩子的成长;而“蓝丝带的故事”,现场义工、学生、家长、老师互系蓝丝带,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蓝丝带的内涵——感恩、鼓励、关怀与爱……

  “一天的活动,我们收获的是满满的感动,这种体验式的活动让人难忘,对孩子的成长十分重要,这也是蒋王中学加强德育助推教学质量的方式之一……”蒋王中学副校长解尖兵表示。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