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州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乐献”公益联盟服务3000居民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9 15:05:25  阅读[7746]


  时而挥洒,时而涂画,舞台屏幕上,一幅幅沙画作品展示着“公益的力量”……昨天,姑苏区金阊街道“乐献”公益联盟成果展示暨优秀表彰活动举行。辖区的爱心企业、社会组织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一年来所走过的公益之路,表达对公益事业的执着和热爱。活动中,由金阊街道团工委打造的“青益汇”公益组织也正式亮相,将为“乐献”公益联盟带来崭新活力。

  2014年底,金阊街道将辖区部分爱心企业、社会组织集中起来,成立了“乐献”企业公益联盟,并提出“公益也是生产力”的口号,助力公益志愿服务,以满足居民不同层次的需求,构建企业与社会互动双赢、相得益彰的良性格局。“过去提到慈善,很多都是通过捐钱捐物的形式进行。一方的捐赠与另一方的接受,是单向的,也是短暂的。成立‘乐献’企业公益联盟,打破了对于公益慈善理解的传统思维,并可以结合辖区企业特点,打造更多元化的公益慈善,这是一种新方式。”金阊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皎说。

  据悉,“乐献”企业公益联盟成立后,金阊街道专门针对辖区群众的需求,以及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的运行状况进行摸底,梳理出维修类、参观学习类、专家指导类、岗位实践类、扶贫助困类、活动场地支持类、医疗保健类、环境保护类等“八大”居民需求。街道再请社会组织设计出相匹配的社会志愿服务项目,有针对性地选择部分合适的爱心企业,对接项目,直至最终达成合作。

  一年来,金阊街道辖区爱心企业积极参与“乐献”企业公益联盟,以公益服务的形式回报社会。目前,辖区共有24家爱心企业与18个公益组织牵手,共开展了21个为民服务项目,累计活动达220余次,服务近3000人。安得暖心屋、“莲织爱”困难妇女帮扶、“守护小候鸟”健康成长安全自护教育、爱心小屋你我同筑等一个个公益项目,不仅为企业的爱心公益行为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也进一步满足了辖区居民的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