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广州网上提取公积金三个工作日内审批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8 11:00:46  阅读[7715]

  记者6日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从本月起正式开通网上查询、打印缴存证明的功能,职工可通过“个人公积金账号 密码”或“身份证号码 姓名 密码”登录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个人信息查询打印和贷款业务等。

  据介绍,广州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个人版)分为归集业务、贷款业务、个人设置、查询四个功能。不少市民可能还不知道,现在提取公积金不用再跑银行网点排队等候了。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集中审批功能于2013年9月26日全面上线后,职工购买本市自住住房、资料已经在银行网点前台录入扫描系统并成功办理过提取业务、距离上次提取到账180天的,在同一套住房申请提取且不发生提取信息变更的情况下,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个人版)提交提取申请。职工提交的申请经后台审批通过后直接转账,职工无需再前往网点签名确认。

  网上提取公积金要怎么操作?职工进入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点击“归集业务”目录下“公积金提取申请”就可以进入提取申请界面,选择申请提取的房屋,认真核对房屋提取信息无误后,录入拟提取金额,点击“保存”、“提交”, 该提取申请将上传到中心审批后台。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于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审批结果以短信方式告知申请职工,职工也可在“归集业务”目录下“公积金提取申请”中查询审核状态、审批意见。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缴存职工查询、打印缴存证明的需要,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2015年12月1日开通网上查询、打印缴存证明的功能,职工可登录中心网站→网上办事大厅→个人住房公积金业务,查询、打印带有特定编号和二维码的《个人缴存证明》。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