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山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志愿者+DNA=多大的力量?11年后被拐女孩找到妈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8 10:32:13  阅读[7696]

  分别两地求助寻亲 志愿者信息串连找到线索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寻找广州人身边的平民英雄

  近日,一个在养老院寄居了多年的被拐女孩蔡莉芳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与分别多年的亲人团聚。很多读者并不知道,蔡莉芳能够在被拐11年还能与亲人团聚,是在广州志愿者“小河与燕子”和四川志愿者“心愿”等两地的多名志愿者共同努力下才得以实现。这群不能透露姓名的“打拐勇士”正在为被拐的孩子们圆回家的梦。

  妈妈找志愿者帮寻女

  志愿者“小河与燕子”透露,去年年底她接手了一个寻亲任务:惠州吉隆镇人杨和娣寻找被拐11年的女儿蔡丽芳,女儿生于1997年,2004年在惠州吉隆镇鞋城附近失踪。

  杨和娣称,蔡丽芳失踪前她们一起去捡饭回来喂猪,当时她有点事就离开了10分钟左右,回来时发现女儿不见了。“小河与燕子”在寻亲论坛搜索比对,没有任何线索,她建议杨和娣去当地派出所采血入库。2014年12月24日,在“小河与燕子”的协调下,杨和娣和丈夫在吉隆派出所采血。之后,“小河与燕子”一直关注打拐数据库的比对信息,但无任何消息。

  女儿倾诉被拐经历

  2015年6月,成都志愿者“心愿”接手一个小女孩的寻亲任务。他得知小女孩记得自己叫蔡莉芳,目前生活在养老院。“心愿”与蔡莉芳相约7月15日在成都双流见面。当天,小蔡回忆,她每天跟着妈妈出去捡剩饭喂猪,有一天,妈妈喂猪途中,留下她一个人出去了。

  这时,一个30岁左右的男人出现了,他说“我家有好多剩饭,我带你去取吧”,她便跟着他走了,一路跟随后她发现不对劲,但为时已晚,那男人抓住她一路奔到了山上,之后把她带回家中,让她叫他爸爸。

  一段时间后,那男人带着她出门打工,很快就没有工作的男人带着她四处流浪。当他们流浪到成都双流时,一好心大姐看他们可怜,帮他们找了房子住下。大姐提出要赞助小蔡读书,但那男人死活不肯。

  男人的反常引起了好心大姐的怀疑,大姐就报了警。在警方调查后男人承认孩子不是亲生的,但不交代从哪里把她拐来。于是,警方关押了男人,把小蔡送到了当地的养老院。当时,养老院及当地警方也曾经帮她找家,但一直无果。

  蔡莉芳当时告诉“心愿”,她应该是四川南充人,因而“心愿”一直在四川范围内比对信息。两人分别前,“心愿”一再叮嘱蔡莉芳回去立即采血,以便入库比对。

  “蔡莉芳”就是“蔡丽芳”

  时间一天天过去,其间,广东的志愿者们也找到了一个名叫“蔡丽芳”的女子,但并不是杨和娣要找的女儿。直到2015年11月13日,“小河与燕子”在整理DNA入库信息中发现广东惠州吉隆镇的失踪女孩蔡丽芳对比成功了四川的蔡莉芳,于是,她马上开始联系四川的志愿者询问情况。

  “心愿”接到广东志愿者“小河与燕子”的求助后,进入寻找蔡丽芳的讨论组里面,他发现,广东在寻的蔡丽芳其实就是自己跟进的蔡莉芳。由于蔡莉芳一直误以为自己是四川人,所以“心愿”在接到任务后一直在寻亲论坛里锁定四川各地寻找。终于,分隔11年后,杨和娣再次见到了女儿蔡丽芳,她激动地说:“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认出她了。能再次看到女儿,我们一家人真是太高兴了!”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