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第二届3·15打假论坛举办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7 8:09:55  阅读[17151]


  5日,由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中国技术监督情报协会主办的第二届“3·15打假论坛”在京举办,中国消法研究会会长河山等法学专家对食药领域知假买假行为等社会关注热点,从法律层面作出解读。此外,会上还对由21CN聚投诉、北京晨报、南方都市报、南方周末、法治周末5家媒体评选出的10个“2015年度中国消费维权奖”进行颁奖。

  自1993年消法第四十九条的惩罚性赔偿问世,到两年后民间打假人王海购买假冒索尼耳机获得双倍赔偿,职业打假人群体一直在发展中壮大。近一段时间来,随着消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完善,对于食药领域的知假买假行为做出了支持定论,打假人的作用也得到了肯定。“但需要注意的是,打假要理性索赔,消法的三倍赔偿、食安法的十倍赔偿是一条法律线,不可逾越,漠视法律规定的限度天价索赔,则会导致维权过当。”中国消法研究会会长河山在会上表示。

  民间打假人王海则在会上表示将会坚持原则,依法维权。此外叶光、刘殿林、邢志红等民间打假人也在会上分享了自身的打假经历。

  下午的会议中,由21CN聚投诉、北京晨报等媒体评选出了包括治理旅游宰客的“青岛大虾维权”、促进民航与卫生急救系统改善服务的“南航急救门”、涉及数十万车主人身安全的“速腾断轴门”等10个2015年度消费维权案例,并对事件中积极维权的个人和单位颁发了“2015年度中国消费维权奖”。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