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江西"12·5"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顺利启动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6 17:12:49  阅读[7025]


  12月5日,志愿者们迎来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这一天,在江西省南昌市的许多地方都闪现着青年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在维持交通,在为居民免费体检,在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们用集中行动这样独有的方式来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

  “助力江西梦 志愿我先行”,12月5日上午,由共青团江西省委、共青团南昌市委、青云谱区委区政府主办,共青团青云谱区委、青云谱区文明办、青云谱区民政局承办的全省“12·5”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暨“青云号”流动志愿服务驿站揭牌仪式在青云谱区徐坊客运站广场举行。团江西省委副书记廖良生、团南昌市委书记盛炜、团江西省委志工部负责人甘小平、青云谱区委副书记唐于禄、团南昌市委副书记胡剑峰等出席仪式。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系列活动。

  在徐坊客运站,青云谱区委副书记唐于禄介绍了志愿服务日的相关活动情况,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关于在全省广泛深入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倡仪书;团省委副书记廖良生为新成立的“青云号”志愿服务队授旗。省、市、区领导共同为全省首个流动志愿服务综合平台——“青云号”流动志愿服务驿站揭牌,他们还亲自登上流动志愿服务车,详细了解驿站的功能及志愿服务的内容。仪式结束后,各志愿服务队分赴指定地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是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队在指定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引导工作;二是环保小卫士志愿服务队在指定老旧小区开展楼道垃圾广告清理工作;三是公益宣传、法律咨询、医疗义诊等志愿服务队在徐坊客运站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印发志愿服务倡议书,宣传《志愿服务条例》、防艾知识、江西省青年志愿者网和省青志协微信公众平台等项目。

  随后,团省委、团市委和青云谱区等相关领导来到三家店街道青年空间,观看了“七彩云”公益童声合唱团上课,现场还为20名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赠送了“彩虹工程”冬日暖心礼包。礼包内有桌面暖垫、保温杯、美劳工具箱、钢笔字帖和绘画工具等,孩子们拿到礼物都爱不释手。志愿者们还贴心的为当天生日的孩子准备了一份惊喜,大家齐唱生日歌,分享生日蛋糕,让这些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最后,团省委领导还走访慰问了周边南苑社区的3户残疾儿童家庭,详细了解残疾儿童家庭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过冬礼包。

  据悉,“12·5”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南昌市各县区团委和市直单位也纷纷结合实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残疾人、空巢老人、健康知识普及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