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国际志愿者日 “昆明之美”志愿者为流浪者免费理发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6 10:47:33  阅读[7549]

  12月5日是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昆明之美”公益团队10多位志愿者走上街头,为流浪者理发、募捐,送去冬日里别样温暖。

  “给你理个发吧,免费的……”14时许,十多名志愿者在负责人顾中国的提议下,带着全新的理发工具,沿着南屏街、正义路、青年路等寻找流浪人员,看见流浪者就上前询问,但对方要么不说话,要么连连拒绝。当志愿者来到正义路时,碰到一个拾荒者,原本有些排斥的他在志愿者劝说下,最终同意。负责理发的顾中国给流浪者围上“黑披风”,拿起理发工具娴熟地挥动起来……

  “理完发果然判若两人啊!”路边围观的市民发出阵阵感叹,就连流浪者照过镜子都为顾中国的手艺点赞。“谢谢你们,我其实已经好几个月没剪过发了。”流浪者连连致谢。在他准备离开时,志愿者还纷纷解囊为他捐钱。

  尽管志愿者一下午到处寻找,但只有两位流浪者接受“爱心服务”。不过顾中国表示,他们要把免费为流浪者理发这件事做下去。“很多人看见流浪者都会绕着走,但我们却想通过发红包、发月饼、送大衣、免费理发等爱心活动,给他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