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广州志愿者学院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揭牌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6 10:26:06  阅读[7378]

  5日,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广东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省妇联

  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5日上午,广东省妇联、广州市妇联联合在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大龙社区启动广东省“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省妇联主席阎静萍等为广州10支巾帼志愿者队伍代表授旗。阎静萍介绍,近年来,全省各级妇联积极倡导“立足基层、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持续发展”的巾帼志愿服务理念,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参加巾帼志愿服务。目前,全省共有各类巾帼志愿服务组织7000多个,吸纳近40万巾帼志愿者。她们长期活跃在广大城乡社区,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帮扶困难妇女、儿童和家庭。

  团省委

  推广37个网络志愿项目

  5日上午,由团省委参与主办的广东青少年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大赛推介会在东莞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各高校的志愿服务组织和青年代表共300多人参加,大赛共选出37个项目,将以网络展示方式向全省推广。

  笔者从现场了解到,大赛自9月开始正式启动以来,共征集到“青少年绿色网络”、“青少年网络励志”、“青少年素养提升”、“青少年网络关爱”四个类别共140个参赛项目,最终遴选出“青网计划”、“紫荆少年”等5个示范项目及32个优秀项目。

  越秀区

  18公益项目获65万资助

  5日,广州市越秀区第二届“创益越秀”项目展示交流会暨第二期党员志愿街活动在英雄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有100多家爱心单位和千名公益人参加,设约43个项目展区、60多个公益项目展演和签约区。

  据悉,此次活动政府投入65万元资助18个公益服务项目,同时主办方邀社会各界公益人士、企业家和区内各街道,组成爱心资源团队,成为“创益越秀”合伙人,对接资助或购买公益项目,部分企业和街道现场与社会组织签约。

  广州志愿者学院

  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揭牌

  12月5日,广州志愿者学院志愿者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在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正式成立。该项目是由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与广州市团校(广州志愿者学院)共同筹建。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首场急救医学知识培训,共有60多名社会志愿者参与。据了解,应急救护培训课程培训范围包括应急预防措施、应急现场调度、应急现场处置知识、应急后续辅助手段等内容。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