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万志愿者开展多种活动迎国际志愿者日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6 8:25:04  阅读[7595]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和宣传“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迎接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首都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动员各区县、各系统、各志愿服务组织百余万志愿者,广泛开展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全市   百余万志愿者  今天开展多种服务

  记者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了解到,为了迎接志愿者日的到来,东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持续开展“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青春伴夕阳”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阳光助残”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等活动。

  为了缓解通州区重点区域的人流密集、公交站点拥堵等问题,通州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150名青年志愿者,在全区设立了30个志愿服务岗亭,由志愿者向市民提供信息咨询、交通引导、应急服务、交通疏导、文明宣传、环境维护、扶弱帮困等服务。

  怀柔区志愿者联合会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进社区乡村”活动,组织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环保志愿服务队、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的10名志愿者来到九渡河镇黄坎村,进行创城知识及环保知识宣传、义诊和心理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真正走进了社区乡村。

  此外,市妇联开展北京市“最美家庭”百姓宣讲活动,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举办北京市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妇产医院开展义诊志愿服务。

  特写 雷锋志愿者建“高校军团”

  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首都大学生学雷锋志愿者系列服务活动暨授旗仪式,昨天下午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他们将不定期地举办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昨天下午,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12所高校的大学生及雷锋生前战友等120多人参加了授旗仪式。12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在北科图书馆接过了“首都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团(营)”旗帜,这标志着雷锋文化传播与大学生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成功实现有效对接。

  记者了解到,该活动由北京市海淀区精神文明办公室和人民出版社《雷锋》杂志编辑部联合举办,“高校军团”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将形成常态,不定期地举办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启动   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招募500名志愿者

  昨日,大兴区发布“志愿新城”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在未来三年实现志愿者20万人次,初步建成“志愿新城”。同时,现场启动了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志愿者招募工作,计划为明年举办的月季洲际大会招募志愿者500名。

  据悉,“志愿新城”三年行动计划旨在通过加强组织动员、壮大志愿者队伍、扩大基层志愿者组织覆盖度、打造专业志愿者管理团队、建设枢纽型志愿服务组织、建立科学的志愿者培训体系、建立长效的志愿者保障机制等方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及志愿服务参与者的需求。

  据了解,截至2015年10月,大兴区在“志愿北京”网络平台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已经达到164767人,志愿者队伍1503支,注册志愿者占全区常住人口的12.1%。

  在活动现场,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志愿者招募正式启动,大兴区针对区内高校大学生、机关青年干部以及社会人员发布了拟定的10个志愿服务岗位,包括语言翻译、会务接待、后勤服务、引领指示、赛会礼仪、应急救护等,计划招募志愿者500名。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