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徐州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爱心延续生命 奉献铸就和谐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5 17:10:59  阅读[7874]


  在徐州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情义”二字的价值,在一次次无私无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中,彰显出沉甸甸的分量。

  徐州市红十字会自2002年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以来,历经13年,截至2015年10月,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人数已达1.2万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51例,数量占到全省捐献总数的1/10以上,其中4例为美国、欧洲、韩国、新加坡患者的涉外捐献。

  值得一提的是,徐州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创造了省内乃至全国多项第一:耿森是中华骨髓库江苏分库建立以来首位捐献志愿者;葛义强是我省向欧洲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谭晓洁是中华骨髓库首位骨髓血捐献者,也是江苏省首例涉外骨髓血捐献者。

  在市、县两级红十字会积极倡导下,在全市广大志愿者热情支持参与下,在社会各界热情关注下,我市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和快速发展。捐献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2万名志愿者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有51名志愿者实现了捐献,入库志愿者和实施捐献的总人数均超过全省总数的十分之一,成功捐献数位居全省第二。这些成功捐献志愿者来自全市各行各业,他们都是普通的社会公民,但在这项公益事业面前他们又都不是“普通”人,他们用朴实的行动挽救了一条条濒临死亡的生命,挽救了一个个家庭,他们是践行人道主义道路上的闪亮明星。

  5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用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实现了挽救生命的崇高善举。这个群体在连续两届徐州慈善奖评选中被评为“最具影响慈善行为楷模奖”,他们的行为奏响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主旋律,他们崇高的奉献精神,是“有情有义”徐州精神的具体体现,成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