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东莞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地产巨头今年加快布局临广片区望牛墩、洪梅、麻涌三镇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4 15:55:33  阅读[7801]

  上周五,万科地产主办的城市乐跑活动选择在麻涌举办

  今年七月,碧桂园斥资4.2亿元斩获麻涌大步村一宗“巨无霸”商住用地

  在稍早,本地房企富盈已经抢先布局麻涌

  …… ……

  万科、碧桂园、宏远、富盈……当这些地产企业最近频繁出现在水乡临广片区时,地产业一个新的概念“广州东”正在确立。位于东莞西部最靠近广州的麻涌悄然发力,除了万科、碧桂园等巨头频繁在这一片区做出举动之外,中熙、信鸿、富盈、钜隆、宏远、新世纪等地产商们近年来已经悄然布局以麻涌为中心的水乡近广片区。目前,有地产商在推荐麻涌地产项目时正式打出了“广州东”概念,并将营销展厅放在广州。此外,有传万科已经在麻涌拿下一巨幅地块,意欲打造“万科城·珠江东岸”。“临深片区之后,将是广州东概念,现在地产巨头们已经将项目瞄准了近广片区即以麻涌为中心的水乡片区,其营销目标毫无疑问将盯紧广州人。”

  业界认为,当深片区开发接近尾声,地铁、高速、水乡大道三大交通目标完成之时,“广州东”概念开始接近现实。

  今年多个地产巨头布局临广三镇

  上周五,由万科地产主办的城市乐跑活动在麻涌华阳湖举办。这场活动不但吸引了众多爱好运动人士,也将地产界的目光聚焦到了麻涌这个近期被越来越追捧的水乡小镇。而万科,投入巨资在麻涌打造水乡万科城“珠江东岸”。

  与广州开发区仅有一江之隔,但房价却只是广州市区的1/4,麻涌乃至整个东莞西部水乡片区优势开始逐渐浮出水面。

  截至目前,地产巨头开始争相进驻麻涌市场。尽管万科尚未对外正式发布消息,但业内众所周知万科通过“协议拿地”的方式斩获麻涌一宗“巨无霸”商住地,将在麻涌打造全新的“万科城”,项目取名为万科·珠江东岸,总建筑面积超过60万㎡,规划有5000户。

  今年七月,地产巨头碧桂园通过土地“招拍挂”的方式,斥资4.2亿元斩获麻涌大步村一宗“巨无霸”商住用地,这一举措标志碧桂园在近深片区、寮步和大朗接连出手之后,正式进驻近广片区的桥头堡麻涌。

  近来,看准了近广片区,从而争先进驻的不只是万科、碧桂园这样的地产巨头,在稍早,本地房企富盈已经抢先布局,而有消息称保利也在积极商谈麻涌项目。

  临广三镇渐现“广州东”概念

  与广州开发区一墙之隔的麻涌、洪梅由于远离东莞市区,曾经长时间作为水乡片区的欠发达区域而寻求发展之道。直到被东莞市列入东莞水乡片区开发的重点镇区而开始发力。

  目前,碧桂园已经拿出了麻涌的第一个大型项目“信鸿嘉誉”。在销售定位上,广州客户群体是其终极目标。在宣传上,碧桂园直接打出广莞地铁联通的概念。更为直白的是,碧桂园·信鸿嘉誉将自己坐标定位为“广州东”。宣称“广州东国际人居品质大城……距珠江新城仅33分钟”等。项目还直接将营销展厅设在了广州经济开发区,并表示将在广州核心城区举办营销活动。

  面对碧桂园的先声夺人,另一地产巨头万科并不落人后。万科东莞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夺得麻涌地铁口附近一块巨幅商住地之后,该项目取名为“万科·珠江东岸”,总建筑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项目将有自建学校、商业街、运动公园等。在项目规划设计中可以发现诸多广州元素:例如名字为珠江东岸,而西岸就是广州市区;建成后每天有大量楼巴直通广州城区等。

  三大交通平台支撑“广州东”

  “近广片区成为下一个地产聚焦热点片区,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地产研究人士陈华轩等人认为,如果将东莞地产划分为市区、沿海、临深、临广等级大片区的话,其他几个片区已经开发接近尾声,按照市场的需求度来说,临广片区的望牛墩、洪梅、麻涌三镇是下一轮开发潮的最佳市场。

  支撑上述看法的人士一致认为,已经完善并且通车的沿海高速、水乡大道打通了有车一族最后的购房心理障碍,而地铁开通指日可待,让广州、东莞市区甚至深圳的地铁一族购房者不再有拒绝的理由,加上水乡片区目前房价均价不超过每平方米6000元,已经是珠三角发达地区最便宜的价格洼地,因此,下一站,必将是这一片区。

  水乡大道:即东莞大道延长线。这条将近20公里的无障碍高等级通道从市中区一直延伸到最西端的麻涌、洪梅,途经望牛墩、道滘、厚街、南城、东城、莞城,被称为东莞“黄金通道”。

  “由于工业相对欠发达,水乡片区尤其是临广的几个镇自然风光保留完好,环境破坏较轻,相对来说更适合打造人居环境。现在交通极大程度完善,尤其是地铁开通,水乡片区地铁枢纽的‘望洪麻’迎来了历史性的机遇。”业内人士表示,这条道路开通的意义对于东莞西部来说举足轻重,很大程度上拉近了水乡片区与广州、东莞大城区的距离。从根本上改变水乡经济区的发展格局,彻底打通水乡新城通往城区的“任督二脉”。

  地铁枢纽:另一大交通平台即为地铁枢纽,按照目前已经确定的规划,未来,至少将有三条地铁经过临广三镇,其中麻涌是链接广州与东莞的交通枢纽,可谓双城通衢。其中莞佛惠城轨在麻涌设站,广州地铁5号线、13号线与东莞轻轨RI拟在此接驳,穗莞深城轨穿麻涌而过。而望洪枢纽地铁工程更是将几乎所有经过东莞的有轨交通集中在此处交集。

  广深高速:被称为国内车流量第一的广深高速则当仁不让地充当了广深莞三城的交通桥梁,而麻涌、望牛墩和洪梅则是这条高速的必经之地。

  不过,广深高速由于行车量太大,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强大的车流,沿海高速的及时通车,在很大程度上分流了广深过往车辆,而对洪梅、望牛墩以及麻涌来说,沿海高速再一次眷顾了自己家门口。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