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徐州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56个单位和个人获“苏州慈善奖”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4 15:45:38  阅读[7375]


  凝聚向善的力量,汇集慈善传递苏州大爱。昨天下午,我市隆重召开慈善大会暨第二届“苏州慈善奖”颁奖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省慈善总会会长俞兴德,市委副书记陈振一出席大会并接见与会代表。

  苏州慈善奖是市委、市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为汇集慈善力量传递苏州大爱,推进我市慈善事业大发展,市委、市政府决定每两年组织一次全市性评选活动,按爱心捐赠、志愿服务、慈善项目设置奖项,表彰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和优秀慈善项目。

  本届“苏州慈善奖”共设置了“最具影响力公益慈善组织”、“最具影响力公益慈善项目”、“最具影响力慈善行为楷模”、“最具爱心捐赠个人”、“最具爱心捐赠企业”五大奖项,旨在表彰2012至2014年期间,为我市慈善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组织(单位)和优秀慈善项目。凝聚向善的力量”为本次慈“善大会的主题,大会通过一个个短片的形式,讲述了发生在苏州城内的感人至深故事的同时,传递了“人人做慈善,慈善为人人”的理念,进一步弘扬着慈心为民、慈举济世的慈善精神和人道主义精神。

  周乃翔首先向“苏州慈善奖”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苏州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全市慈善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捐赠募集总额持续领先全省,公益慈善机构、基金会、志愿者等社会慈善力量迅速壮大,社会参与度不断提高,一批有影响、受欢迎的品牌项目已覆盖助学、助医、扶老、济困、环保等领域,我市相继获得“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中国最具爱心城市”、“中华慈善奖”等荣誉称号,公益慈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特别是“十二五”期间,全市募集慈善款物28.84亿元,约有60万人次的困难群众得到帮助,募集总额位居全省首位。他希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进一步健全慈善监管体系、完善慈善扶持政策,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规范慈善行为、做好信息公开、营造良好氛围,加快推进我市公益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着力在“为民解困、解危济难,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公开透明、诚信自律,舆论引导、氛围营造”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第二届“苏州慈善奖”共表彰“最具影响力公益慈善组织”10个、“最具影响力公益慈善项目”10个、“最具影响力慈善行为楷模”10名、“最具爱心捐赠个人”8名、“最具爱心捐赠企业”18个。同时,8名慈善楷模、8个慈善项目、8个慈善组织也获得了提名奖。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