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徐州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苏州楼市一路走高迎来“暖冬”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4 15:44:18  阅读[8391]


  在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取得辉煌战绩后,苏州楼市并没有停下脚步休整,反而乘胜追击,在11月份再奏凯歌——房价涨幅以2.81%位居全国百城之首,成交13092套创近年来新高。“苏州楼市已疯!”众多业内人士如是惊呼。

  一直以来,苏州楼市都以稳健著称,保持着平稳增长的态势,而今年却一反常态,尤其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无论是成交量,还是地价和房价均出现爆发式增长,尤其是园区多盘涨幅甚至高达10000元/㎡,却还是供不应求。

  “苏州房价是在‘补涨’。”业内人士表示,苏州经济基础较好,人口吸附力强,加上土地供应限制等因素,苏州楼市在鼓励买房系列政策刺激下迅速升温。同时,疯狂的楼市也激活了投资性需求。短时间内来看,在自住和投资两大购房需求提升的背景下,苏州库存压力进一步缓解,房价仍有上行空间。

  江苏17市“涨少跌多”

  苏州房价涨幅居百城之首

  在鼓励买房的系列政策刺激之下,全国楼市呈现出升温态势,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分化加剧。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出炉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11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1089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46%,同比则上涨2.93%,已经连续四个月实现“双涨”。但从城市涨跌个数来看,41个环比上涨,56个环比下跌,3个持平,下跌依然是大多数。而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却环比上涨0.99%。

  整体来看,11月全国房价呈平稳回升态势。展望未来,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认为,围绕中央去库存战略导向,更多相关财政、货币等支持政策将陆续出台,楼市“暖冬”可期。价格方面,部分一二线热点城市受需求热度及高价土地成交影响,房价上涨压力依然较大;而多数二三线城市未来随着库存压力缓解,房价有望逐步止跌企稳。

  江苏纳入统计的17个城市也是跌多涨少—— 5个上涨、2个持平、7个下跌。其中,苏州房价在11月环比上涨2.81%,涨幅不仅在全省居第一位,而且超越北上广深,位居全国百城之首;南京环比上涨1.01%,在百城中排第八;常熟、连云港、江阴也有小幅上涨,张家港和南通房价持平,而镇江等10个城市房价环比均下跌。昆山环比跌1.64%,在百城跌幅中排第七。

  一直以来,苏州楼市都以稳健著称,而今年却出现爆发式增长,11月房价涨幅更是居百城之首。“苏州房价是在‘补涨’。”业内人士表示,苏州经济基础较好,人口吸附力强,加上土地供应限制等因素,所以在鼓励买房的系列政策刺激下,购买力强劲释放,苏州楼市迅速升温。

  成交量超越金九银十

  投资性需求增多

  “买房子好像买白菜似的。”市民宋女士告诉记者,虽然房价在涨,但身边的朋友几乎都在谈买房,不是改善,就是投资,就连她自己都心动了,准备将浒墅关的房子卖掉,在园区入手一套做投资,“园区涨得快”。

  虽然房价一路上涨,楼市却仍在上演“一房难求”,销量更是再上层楼。据中指院苏州分院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1月苏州市区(不含吴江)商品房共计成交13092套,环比上涨5.57%;成交面积约148.83万㎡,环比上涨5.97%。其中,住宅类房源共计成交11026套,环比涨幅为0.58%;成交面积为135.03万㎡,环涨3.32%。值得注意的是,多年来盘踞霸主地位的吴中区,11月被高新区成功上位——高新区以3336套的住宅成交量夺冠,主要得益于狮山板块和科技城板块的良好表现。

  “苏州市场大大超乎想象。”资深市场分析员马女士说,11月的销量不仅超越了传统旺季“金九银十”,更创下近10年来新高,进一步缓解了库存压力,为房价上行提供空间。据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16:30,苏州市住宅库存为36966套,按照目前的销售速度来计算,苏州“存货”只要3个多月就可以卖完。

  疯狂的苏州楼市,不仅吸引自住型购房者入市,也激活了众多嗅觉灵敏的投资客。据园区多盘负责销售的一线人员反映,投资客在增多,有的投资比例甚至高达80%,什么地方的人都有。“买涨不买跌是大多数购房者的心态写照。”中指院苏州分院分析师巫杰认为,随着住宅均价节节攀升,原本持观望态度的自住性购房者纷纷入市;同时,苏州房地产市场的复苏也激活了投资性需求。在两大购房群体需求提升的背景下,开发商必然会拉高售价。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