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昆明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 多家银行称暂未接到通知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4 15:43:54  阅读[7654]

  按照12月2日昆明市人民政府召开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新闻宣贯会的精神,从11月30日起,昆明市出台的24条楼市支持政策已宣告生效。但昨日记者走访位于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内的昆明市住房公积金主城区办理点得知,在此办理相关业务的多家银行尚未收到公积金房贷额度上调的通知。

  银行:

  仍按照单职工35万元执行

  “一大早就有市民来咨询,我们也在报纸上看到了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上调到40万元的消息,但是现在仍没有收到来自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相关通知。”昨日中午,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四楼的住房公积金办理大厅内,来自交通银行、农信社、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鉴于未接到相关部门的上调通知,目前仍按照“单职工35万元,双职工70万元”的政策执行。

  据了解,昆明最新发布的楼市支持政策中,就提出“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为单职工40万元,双职工80万元”。此番调整,相当于一个双职工家庭购房,可多享受10万元额度的公积金贷款了。

  管理中心:

  不出意外近期将会执行

  目前昆明一套位于三环附近、面积在120平方米的普通商品房,售价基本在100万元左右,如果双职工家庭选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类似房源作为首套房的话,只需凑够2成首付(20万元),剩下的80万元均可选用公积金贷款,避免了成本更高的“组合贷”或“商业贷”麻烦。

  对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按揭合作的开发企业,保证金比例一律调整为5%。这也意味着,房企进入公积金业务的门槛进一步降低(之前保证金普遍为10%),在自身腾出资金去搞好建设的同时,更有利于增大购房者选择公积金贷款楼盘的余地。

  对此,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政策的贯彻需要一定时间来调整,如果不出意外,近期将会正式执行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