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安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西安商户提前布局“双 12”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4 15:39:19  阅读[6940]

  “双11”的包裹刚收到不久,可以让大妈们放弃跳舞的“双12”又要来了!而接下来还有圣诞促销季,年货节……面对今年接踵而来的各种“购物节”,买买买的“剁手党”们吃得消么?

  超30万商家参与活动

  去年的“双12”,大爷大妈挤爆超市,便利店卖空货架,面包房被抢购一空,线下消费的火热场面,至今仍被人津津乐道。今年“双12”,参与商家比去年更多,线下消费场景更加广泛丰富,在超市、便利店之外,更多增加了餐饮、美容美发、菜场等。

  昨日,支付宝与口碑披露了今年“双12”的筹备情况与创新玩法。在这个被命名为“1212支付宝口碑全球狂欢节”的日子,将有超过30万家的线下商户参与活动,覆盖餐饮、超市、便利店、外卖、商圈、机场、美容美发、电影院等八大线下场景,遍及全国200多个城市和澳洲、亚洲及港澳台等12个国家与地区。用户在口碑平台领取商家折扣并用支付宝付款,可以享受5折优惠。

  超市便利店仍是今年“双12”的重点。在西安,沃尔玛、华润万家、永辉等大型连锁超市,唐久、每一天等便利店都将参与。12月12日,消费者在这些门店使用支付宝付款,最多可以享受5折优惠。

  本地生活服务成今年亮点

  O2O时代,线上线下融合成一大潮流。记者从京东西北集团了解到,京东到家“双12”购物节从12月1日延续到12月12日,即日起每日推出一款超低价爆品。涵盖了龙虾、水果、鲜花、蛋糕、食用油、牛奶、大米、鸡蛋、牛排、保健品等超市产品和生鲜。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实惠、优质的超市生鲜等2小时内送到家的便捷。

  京东到家相关负责人表示,O2O不仅改变了城市人群的购物渠道,更从生活场景的角度为他们节省时间,提供最便捷的服务。比如可以预订各种生活必需的粮油米面,让老人的购物轻松方便;朋友聚会,可以简单快捷地叫火锅上门。

  在针对市民提供外送的生活服务之外,校园市场也已成为电商争夺的“香饽饽”。记者了解到,西安高校众多,今年各大电商都在抢滩校园市场,成为“双12”又一主战场。京东在西安12所大学设立“京东派”校园店,阿里巴巴采用支付宝交易的自动售货机已进入西安校园市场。超级课程表接入易点到的零食外卖服务,目前已覆盖西安67所高校。

  线下商户开启智能时代

  从超市便利店到餐饮美容美发,互联网企业线下商业领域的拓展越来越广。互联网与线下消费的融合也越来越深。

  记着观察发现,去年“双12”,在超市、在餐馆用手机支付还是一个新鲜事儿。如今,如果哪家超市不支持手机支付,反而有点奇怪了。除了支付体验更加完善之外,各大O2O平台还能为线下商家提供平台流量、会员营销、数据运营等综合支持,提升经营的效率。实体商家通过数据分析,将不同的商品或服务与不同目标人群进行精准匹配,可以大幅提高线下商家的经营效率。

  “‘双12’之于线下商业,如同‘双11’之于线上网购,将成为一个重要标志。”业内人士表示,在全新的O2O生态中,互联网以技术、平台和数据反哺线下商业,将开启新的商业智能时代。对商户来说,虽然线下门店也能有效覆盖,但随着人们购买习惯向线上迁移,如何借助线上平台,实现全渠道的打通与覆盖,已成为传统超市、零售实体在“互联网+”时代下转型的必然选择。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