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格尔木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百度与太合唱到了一起 互联网音乐产业加速洗牌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4 14:15:13  阅读[7308]


  混战多时的互联网音乐产业再度传来喜讯——百度与太合“唱”到一起了。百度昨日宣布,旗下的百度音乐业务将与太合音乐集团合并,创立一家全新的互联网音乐机构。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合并后的百度音乐品牌和服务保持不变,充分发挥互联网音乐产品及用户规模的优势,并注入百度大数据智能技术支持,全力发展以“粉丝”经济为代表的多种线上业务;太合音乐则发挥传统音乐公司在运营、版权等方面的业务优势。

  事实上,百度对音乐业务早有“拆分”打算。7月30日,百度在第二季度财报分析会上宣布启动“航母计划”,将百度外卖和91桌面等项目对外部投资者开放,并表示,还有其他十多个项目“待字闺中”。此次百度音乐与太合音乐喜结良缘,显然也属于百度“航母计划”的一部分。

  在移动互联时代,作为增强用户黏性、带动“粉丝”经济的重要产物,音乐业务对BAT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此之前,阿里音乐曾收购虾米音乐和天天动听,并邀请知名音乐人高晓松加盟,担任阿里音乐的董事长;酷狗音乐则与酷我合并,结束了多年的厮杀争斗;腾讯旗下的QQ音乐则利用社交场景优势强化用户黏性,并依靠版权高投入支撑用户付费体系,还与网易云音乐达成合作。

  资料显示,太合音乐在版权资源上积累了丰富的市场经验,是唯一覆盖五大地区的华人音乐公司,在中国音乐市场占有率超过15%,华语音乐版权市场排名前三,并拥有太合麦田、海蝶音乐、大石等三家公司的版权。

  百度与太合的牵手,将进一步加剧音乐平台间的竞争,互联网音乐产业面临新一轮洗牌已是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