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扬州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外媒:李在镕将出招 三星电子CEO申宗均或下台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3 15:06:28  阅读[7790]

 

   北京时间11月30日晚间消息,彭博社今日发表文章称,作为三星集团的实际领导者,副董事长李在镕(Lee Jae Yong)本周将面临第一次真正的大考,而表现欠佳的手机部门高管很可能职位不保。

 

  在联席CEO申宗均(J. K. Shin)的领导下,三星电子手机出货量今年预计将连续第二年下滑,利润将创下4年来的最低纪录。按照惯例,三星集团每年都会对旗下子公司的高管进行更换,而本周的评估考核将会更加彻底。

  这将与去年形成鲜明对比。当时,距离李在镕的父亲李健熙(Lee Kun Hee)患心脏病入院仅7个月。因此,李在镕当时让三星旗下各子公司大部分高管保持不变。

  而今年则不同,由于三星电子的手机市场份额今年预计将出现连续第三年下滑,分析师认为,47岁的李在镕今年将采取更激进的措施以彰显自己的领导权,并提出公司的未来发展战略。

  投资公司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李相宪(Lee Sang Hun)称:“去年,申宗均能保住其职,但今年则有所不同。去年的此时此刻,李在镕接管三星仅半年时间,因此他选择了稳定,而没有太大的动作。”

  首尔投资公司IBK Securities分析师李胜宇( Lee Seung Woo)称,虽然李在镕目前只是三星集团副董事长,但担任董事长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当前每个人都是知道,今天的三星是李在镕的三星。

  三星集团今年的高管评估考核将为年轻的李在镕重新制定三星发展方向提供机会。之前,三星的发展战略均由李健熙决定,而今年则不同。对于每年的高管评估,三星不会解聘表现欠佳的高管,而是为这些高管分配新的职位。

  分析人士称,对于今年的高管调整,李在镕很可能晋升一些拥有软件经验的管理者,从而帮助三星更好地抵御Android竞争对手。视频共享应用AireLive公司创始人Jun Je Wan称:“到目前为止,三星还可以依赖于更好的硬件实现增长。但对于智能手机业务,这并不是长久之计。”

  据分析师预计,今年三星电子的利润同比将下滑8.2%,将创下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在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三星已经失去了头号厂商的头衔。

  首尔大信证券(Daishin Securities)分析师克莱尔·吉姆(Claire Kim)称:“今年李在镕不会再让那些高管继续留在原位了,尤其是移动业务部门高管。”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