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蒙古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杭州建“蓝领驿站”让外来务工者“回家”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30 9:47:55  阅读[7274]


  外来务工人员流动性较大,有时因没有相应的劳动、医疗、失业等社会保障,缺乏城市归属感,给社会管理带来一定难度。去年开始,杭州市组织部门首次提出了“蓝领驿站”的理念,并在各城区蓝领群体聚集区开始试点部署。

  据了解,杭州的蓝领群体已占城市从业人口的57%以上。而制造业“重镇”萧山区因为民营企业数量众多,吸纳了约108万外来务工人员,属于杭州最早开始推广“蓝领驿站”的地区。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萧山区根据大企业建站、市场园区建站、楼宇建站等模式共设立了56个基层“蓝领驿站”,已经覆盖2万余名蓝领工作者,累计开展就业咨询活动106场次,解决就业1032人;举办蓝领课堂培训226场次,培训蓝领8456人次;设立求助帮扶基金16个,建立维权调解小组44个,解决劳资纠纷480起。

  “现在‘蓝色驿站’的活动非常多,我们在进行梳理、细化和提升,希望通过这个开放性平台,能够进一步满足蓝领工人真正的需求,并且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萧山区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建科科长邱建明说。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