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国栋慈善助学基金成立十周年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29 11:49:02  阅读[6984]


  11月29日,“精彩十年,梦想同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国栋慈善助学基金十周年”活动在青松城举行,活动回顾了国栋慈善助学基金十年来走过的历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冯国勤出席并讲话,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陈铁迪、监事长罗世谦、副理事长宋仪侨、吴幼英、金闽珠出席并接受捐赠。

  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姚宗强回顾了国栋慈善助学基金的十年历程。活动现场,陈国栋的亲属代表、深圳智和资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江一平先生和吕露女士等爱心人士和单位为国栋慈善助学基金注入善款310万元,用于资助在沪就读的家庭贫困、品学兼优且富有爱心的大中小学生。

  2005年7月,陈国栋同志的亲属捧着凝聚着两位老人拳拳之心的20万元人民币来到市慈善基金会,了却了老人的最后心愿,捐款现场亲属们深情地回忆老人的教诲,并且表示愿意为慈善公益事业尽自己的力量。“国栋慈善助学基金”成立之初,由陈国栋老书记夫妇奉献的全部积蓄加上老书记的长孙陈海副主任筹集的30万元起步,之后,原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杨堤夫妇捐出积蓄40万元,许多老干部、老共产党员纷纷解囊献爱心,十年来不断捐赠、募集、发展,目前基金规模已达1300余万元,助学支出累计达306余万元,资助了797人次品学兼优、家境贫困、富有爱心的大中小学生,一批优秀学生在国栋慈善助学基金帮助和支持下,走上了工作岗位。在这1300余万元基金中,除上述老书记、老领导的奉献之外,还有陈国栋老书记众多亲属的爱心,也有众多企业家和个人的慈善捐赠。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明、方国平、名誉副理事长夏秀蓉、常务副监事长袁采,上海市市级机关纪委书记任勤湘,国栋慈善助学基金管委会主任、陈国栋亲属代表沈思、副主任陈海以及受助学生、国栋之友、教师义工队等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