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省“互联网+知识产权”专利技术交易对接会在南昌举办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28 17:15:48  阅读[6056]


  11月20日下午,由省科技厅、省工信委共同主办、省知识产权局、国家专利技术江西展示交易中心、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创新推进中心、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南昌市知识产权局具体承办的江西省“互联网+知识产权”专利技术交易对接会在南昌成功举办。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学勤,省工信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辛清华,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熊绍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饶波华出席会议并授课。会议由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岭主持。各设区市知识产权局负责人、各设县(市、区)知识产权局负责人、特邀专家、企业代表、服务机构代表共计330余人参加对接会。

  此次专利技术交易对接会作为第九届专利活动周的活动之一,是今年我省继萍乡、宜春、赣州、樟树之后的第五次网上对接会,也是我们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推进产业升级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对接会共征集专利技术成果1070项、专利技术需求527项,涵盖了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新材料、机械装备制造以及信息科学技术等众多领域。在所征集到的专利技术成果中,有677项来自于高校、研究机构;942项为专利项目;334项专利技术成果成熟度处于中试及产业化阶段,会议还邀请到20所高校、研究机构以及28位专家场参与在线对接。 在线对接会进行过程中共实现技术对接388次,产生意向273次,达成意向97次,会上,12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此次展会还吸引了22524访客的在线观摩。

  郭学勤在讲话中强调,要紧跟时代潮流,充分利用“互联网+”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良好环境,增强新的经济发展动力,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进一步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二是要广泛利用互联网优势,深入探索建立专利技术交易对接渠道,搭建专利转化及应用推广平台;三是要充分运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进一步保障企业融资需求,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熊绍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交易对接会结束后,应做好对签约成果的跟踪服务工作,确保签约项目落地生根,同时,要总结经验,进一步谋划和推动全省专利技术转化迈上新台阶,将推进专利技术转移转化工作常态化、长久化,广泛动员产学研各方力量,大力推进我省专利技术转移、转化工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