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许昌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榜单发布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28 16:51:56  阅读[7304]


  日前举行的第46届世界超算大会发布了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TOP500),其中来自中国天津的曙光信息公司以销售49台的成绩超过IBM问鼎榜单系统份额三甲,列亚洲第一,实现中国企业在世界超算领域的新突破。目前,曙光公司以34%的市场占有率,连续7年蝉联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排行榜市场份额第一。

  据介绍,曙光公司在天津高新区建有国内领先的生产基地,是天津市电子信息领域的小巨人领军企业,主要从事高性能计算服务器领域的研发、生产与应用,在互联网、金融、石油、科研、电力等多个行业有着大量成功应用。企业在高性能计算、EB级存储、海量大数据处理等核心技术上拥有专利数千项,其中曙光5000A百万亿次、星云千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系统分别在上海超算中心、深圳超算中心、嫦娥工程等项目上进行了实际应用,2013年企业销售收入19.99亿元,2014年达到27.96亿元。2014年11月,企业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