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昔日旧村成青岛新都心 大型综合体即将完成规划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27 14:53:53  阅读[7026]


  “小手牵大手” 商铺串联综合体成黄金连廊

  “新都心片区商务商业规划面积为200万平方米,等到全部建成之后,新都心内的商业体量可以和市南商圈比肩。”走进市北区新都心管委会,一个实景模拟的清晰规划图将新都心未来布局愿景彰显。据新都心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开业后,前三天的人流量达到26万人次,营业额超过1000万元。新都心内商业头炮打响之后,明年体量为15.7万平方米的凯德广场以及直通地铁3号线的美思佰乐超市也将陆续开业。

  得益于地铁商业带来的契机,新都心商圈向地下扩容而生的经济活力成为了一则独特写照。今年上半年,我市首条地铁3号线清江路站2号口与和达中心城地下一层的地下空间被成功拍出,用于发展地下商业。同时,依托双山站和长沙路站等站点,着力打造大型商业设施,铺设起地上地下互通网。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新都心北段、现河西建材市场附近,一个50万平方米的地铁长沙路站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也于近期完成规划。工作人员表示,新都心片区还规划建设了大量的街区商业,串联了几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市民在这可以一路逛到底,而黑龙江路沿线将形成一个新的黄金商业连廊。至此,新都心与东部、中山路、台东、李村商圈形成互补和连接,将弥补主城区中部无商圈的空白。

  区域价值指日可待 18个重点项目激发商圈活力

  位于长沙路以南、清江路以北、南昌路以东、黑龙江路以西围合区域的新都心,若沿山东路、福州路的沿长线一路向北,正好被揽入怀中。“这儿原为我市城乡接合部,主要为村庄、企业和部队用地。现区域规划面积约3.98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约46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0亿元,其中商业办公面积约200万平方米,规划人口总数为10万人,现有人口约5万人,预计可提供就业岗位3万个。”据新都心开发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完成双山、保儿和大山3个村庄改造;万科城、中海清江华府等11个项目建成交付使用,总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和达中心城、万科中心等18个市区两级重点项目正在加快施工,总建筑面积约265万平方米;引进了凯德、麦凯乐、日本永旺等国内外商业巨头,与周边的双峰广场等商业项目形成聚集,新都心已进入全面开发建设阶段,一个新的城市商圈正在形成。

  新都心规划建设70万平方米商务办公区域,目前已有50万平方米在建。万科中心、和达中心城内的5座写字楼将于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陆续完工,“目前万科青岛总部已经入驻新都心,楼宇招商工作也在顺利推进。”据介绍,未来新都心片区的商务楼宇将实现“一楼一产业”的规划,重点聚集金融、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企业和研发中心。

  暗渠建成景观河学校幼儿园养老公寓已启用

  在备受关注的民生领域,新都心区域内将规划有6所中小学、13所幼儿园、2所养老公寓、5处变电站、1处自来水加压站、1处高位水池以及规划道路等基础配套设施,确保满足周边配套需求。目前双山、保儿、大山三个村庄村民已回迁美丽舒适的新居,依托北岭山森林公园、双山生态公园,区域环境品质得到了极大提升。

  目前,1所小学、6所幼儿园已建成投入使用,3所幼儿园在建;万科怡园130床养老公寓已建成投入使用,蚌埠路11号350床养老公寓已完成土地出让。据开发办工作人员介绍,在基础设施配套方面,新都心片区在建或改造的路段有台柳路、淮安路、清江路南段、开平路、东莞路以及规划1号线和规划2号线,道路建设将随项目建设不断推进;双山北侧规划建设的山头公园已经完工。长沙路变电站已投入使用,清江路变电站已建成,小水清沟变电站正在办理征地手续,保儿、大山变电站完成选址;双山自来水加压站和高位水池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设计,将于明年开工建设。

  城市综合体获期待 “金融一条街”渐显雏形

  如今,新都心周边的交通、住宅楼等已经陆续配备齐全,片区潜藏巨大商业发展源动力。记者采访时最新获悉,新都心片区沿台柳路(蚌埠路至清江路段)引进了金融企业分支机构,目前已有民生银行、中国银行、农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6家银行入驻,打造金融一条街,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不久的将来,和东京的阳光城、北京的国贸中心一样,漫步在新都心,你也可以找到这些具有“城市心脏”功能的综合体。在和达中心城,你可以轻松地品一杯咖啡,全家人都能在这里玩上一整天……这个集办公、商业、居住、休闲、娱乐等五大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项目,将依靠活色生香的主题创意、文化活动将人们吸引过来,融入其中。

  和达中心城整体商业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购物中心约占10万平方米,是继华润中心、鲁商中心后青岛第三个纯粹城市综合体项目。更值得关注的是,明年6月,在地铁3号线的双山站附近,由新加坡最大国企凯德商用集团规划建设的15.7万平方米的凯德购物中心将投入运营。作为市北区的第一个中高端购物中心,该项目定位为中高端购物中心,面向年轻消费群体,汇聚众多世界知名“潮牌”。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