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广州公积金”移动客户端上线 贷款进度随时可查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27 10:08:22  阅读[6995]

                       


       昨日,广州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政策启动“满月”。在昨日的“广州公积金”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运行发布会后,广州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昨日,广州公积金中心系统上有200多笔贴息贷款申请业务,中行、建行和农商行都已有正式发放贷款的案例。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公积金”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后,公积金提取申请和逾期还款等业务,都不用再跑到现场办理,在手机上可一键搞掂。

  移动客户端上线

  随时可查贷款进度

  公积金贷款何时才能批?申请公积金提取后,钱何时才能转入个人账户……这些市民关注的问题,今后在“广州公积金”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上可轻松查询到。

  昨日,广州公积金中心推出安卓版APP、苹果版APP及微信公众号三个移动应用平台,主要有资讯动态、信息查询、业务办理、我的设置四个主栏目。市民无论从APP还是微信公众号进入,都能获取24小时不间断的、便捷的、内容一样的服务。除了可及时了解广州住房公积金最新的政策法规、新闻动态、通知公告等,还可一键查询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各类业务办理指南。

  网上办事大厅升级

  一手房纯公积金贷款将提速

  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升级版也将于近期面世。办事大厅升级版将启动房地产开发商录入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申请的新模式,搭建开发商至公积金中心的快速通道,极大地方便市民办理一手楼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一手楼盘现场直接申请公积金贷款后,大概需要多长时间能发放贷款?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夏卫兵表示,目前还无法准确预计时间,但此举将大大节约原来的中间过程时间,“大概减少4~5个环节。”原先开发商是把公积金贷款申请业务委托给楼盘签约的服务公司操作,完整的放款周期走完,按揭中介、银行和公积金中心之间会有多个来回的业务交接。

  据悉,广州市首批可在楼盘售楼部直接录入公积金贷款人申请资料的开发商,预计有万科、珠江实业和碧桂园三家公司。

  广州公积金

  资讯动态 信息查询

  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基本信息查询为主,包括:

  缴存信息

  缴存明细

  贷款信息

  贷款还款明细

  提取进度查询

  贷款进度查询

  预约信息查询

  行政执法查询

  信用查询

  业务办理

  此前,市民如不小心忘记在还款日前将房贷打入关联账号,造成逾期,就只能亲自跑一趟公积金业务网点申请还款。但今后,登录平台选定偿还逾期贷款的日期,即可进行申请。

  可实现个人住房公积金业务的线上办理,包括:

  账户合并预约

  前台提取预约

  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

  偿还逾期贷款

  申请提前还款

  申请提前结清

  可贷额度计算

  我的设置

    下一页:“广州公积金”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如何获取?


    ●手机APP


  安卓系统用户:

  扫描APP安装二维码,或直接在手机浏览器中输入地址http://www.gzgjj.gov.cn/web/app/gzgjjclient.apk下载。

  苹果系统用户:

  下载渠道将于近期在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www.gzgjj.gov.cn)上公布。

  ●微信公众号

  市民可在微信直接搜索“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注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关注。(注: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的登录账号和密码,均与网上办事大厅个人版的账号密码相同。)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