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肇庆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家装污染?征集120套住房免费测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25 13:55:51  阅读[7326]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消委会处获悉,为调查和了解深圳市家庭装修环境污染的真实情况,加强对家装市场的社会监督,市消委会将于下月开展家庭装修污染专项调查。现面向全市公开征集120套符合一定要求的家庭住房,免费检测室内空气质量。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装修质量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中国每年装修的房子有9000万套,60%以上的房子都有不同程度的甲醛污染;2011年北京地区家庭的室内环境监测情况统计显示,59%的家庭都存在甲醛超标,最高超标是国家标准10倍左右。据统计,近3年来深圳市消委会共收到家庭装修的相关消费投诉312宗,且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为此,深圳市消委会将开展深圳市家庭装修污染专项调查。因此,市消委会决定开展深圳市家庭装修污染专项调查。

  据悉,本次检测将委托权威的专业机构按照国家强制标准GB50325-2010《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进行检测,检测项目:甲醛、苯、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每套房子检测4个点(主卧、次卧、客厅以及业主自选的一个点)。

  从即日起至2015年11月30日,凡有意向申请免费检测的消费者,可登录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网站下载填写《深圳市消委会家装污染免费检测申请表》,并以发送邮件或快递形式报名。届时,市消委会将从符合条件的报名者中随机挑选获得免费检测资格的报名者,并在官方微信、微博和网站公布名单;若入选,将电话通知房主检测时间。

  另据记者了解,要想申请免费检测需满足以下条件:深圳市内装修完工时间为七天到一年以内的商品房;能提供购房合同与装修合同;报名者能够配合调查工作要求和检测时间的安排。未来,市消委会将按一定比例选取装修完工一个月内、三个月内、六个月、一年内,4个时间段的房屋进行免费检测。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