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珠海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交友新利器 珠海大学生设计网站“贩卖时间”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24 22:30:33  阅读[6815]


珠海大学生设计“贩卖时间”的网站,试图通过出租个人的技能、时间来进行交友;用户用过手机APP软件,可以远程遥控所有接入智能插座的用电设备。这两个创意近日从100多个创业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金湾区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暨珠中江大学生创业邀请赛大奖。

时间电商重视社交功能

本次创业大赛由金湾区人社局主办,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承办,自今年5月启动,吸引143支队伍近1000人参与大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17个大学生创业团队晋级总决赛,相当一部分创业项目令人脑洞大开,譬如由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大三学生江文涛牵头推出的创业项目———“租他网”时间电商。

江文涛表示,出租时间、出租自己在网络上并不新鲜,国内已经建立了诸如猪八戒网之类的在线服务交易平台,通常是企业或某个人有偿发布一项工作任务,交由其他人承接完成,但忽视了社交功能。

时间电商则是希望通过出租个人的技能和时间,并藉此进行社交。江文涛说,微信、Q Q等传统的社交工具都有一个门槛,你想认识一个美女,如果没有合适的借口和契机,冒昧打招呼,被拒绝的风险很大,但通过时间电商,你可以创造一个机会与对方认识。

据介绍,人们可以通过时间电商在过年回家时找一个临时女友,找人陪吃饭、看电影或是一起打羽毛球。“基本上只要不是太不靠谱的任务都可以发布,而通过任务的方式交友对于年轻人而言更有吸引力,”江文涛说,目前“时间电商”的网络平台还在研发设计阶段,预计仍需要半年左右才能上线,眼下他们正忙着注册一家名为“红脸谱”的公司,推动创意的落地。凭借该创意,江文涛负责的团队在金湾区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暨珠中江大学生创业邀请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以及1万元奖金。

一位为该创意投票的评委说,这个创意能否实现还有待检验,但它为人们未来的社交方式提供了一个可能。

一个月研发出智能插座

创业大赛中另一个吸引人眼球的是大学生们研发的“牛插”项目。“其实是一款具有多个首创功能的智能插座,用户用过手机A PP软件,就可以远程遥控所有接入这款插座的用电设备,实现语音控制和自动化控制,”项目负责人邱龙华是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一名大二学生。他说,他今年7月暑假萌生创业的念头,今年9月开学后将目光锁定智能插座,“在我们研发之前,所有的智能插座只能通过远程遥控插座开和关,功能非常简单。”

今年10月10日,邱龙华组建了一个十余人的创业团队,其中有几人是已毕业的大学师兄,“他们在单位工作,利用业余时间帮忙设计产品,提供技术支持。”

短短一个多月,邱龙华的团队已经成功研发出一款样品。“通过这款智能插座,用户家里凡是可以联网的普通家电设备不用任何改装,像电视、风扇都可以遥控操作,”邱龙华说,智能插座的原理是利用互联网,通过传感器来对插座周围的环境进行实时监测,形成大数据,经云计算将指令传到空调等各类用电设备上,进行自主化控制。

这款产品帮助邱龙华的创业团队击败了参赛的100多个创业团队,获得此次创业大赛一等奖,收获2万元奖金。邱龙华说,目前对产品还在进一步测试,并对外观、工艺进行打磨,“按计划,我们预计一年后才会推出真正的产品。”

延伸阅读

一大波补贴鼓励大学生创业

金湾为鼓励大学生创业,推出了创业培训、创业见习生活补贴,创业见习实训费补贴、创业小额贷款贴息、创业启动补贴、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创业失败生活补贴、创业成功奖励、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和租金补贴等一揽子扶持政策。

金湾区人社局负责人称,创业培训补贴为400到1000元,实训补贴为500每月,共3月,创业资助为5000到1万元,租金补贴最高8000,补贴3年,优秀创业项目市级可资助5万至10万元,创业带动就业补贴最高3万,本科以上人才租房也有补贴。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