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格尔木 >> 时尚 >> 正文

最新资讯

大牌明星争相来南昌开唱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23 21:47:30  阅读[7723]


  刚刚在江西省奥林匹克中心结束的周杰伦演唱会上,满场的上座率让演出商看到了南昌演出市场的巨大潜力。周杰伦的演唱会到底有多火?“一票难求”都无法形容。开票的两天时间内,购票网站就已经点不开选位置的链接了。不少周杰伦的粉丝甚至在网上加价购买门票。如此火爆的票房,让演出方感到十分意外,“之前南昌的大型演唱会相对较少,火爆的也少,和别的地区比起来还是有一些差距的,但是现在南昌的演出市场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看到了这次的成功,便有了下一次的期待,他们希望明年可以为南昌引入更多优质的演出。

  其实,今年有不少大牌明星来昌“开唱”,进入5月之后,罗琦、汪峰、梁静茹、张惠妹、林俊杰等明星几乎是每月来一位。省文化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涉外的演出报批就达99场,去年通过审批的数据是108场。而2012年和2013年两年加起来也就150多场。从数据就能看出,演出市场这两年确实非常火热,而且以大牌明星的演唱会居多。据业内人士透露,明年,张学友、蔡依林、周华健、五月天、陈奕迅等明星都有可能来南昌举办演唱会。

  门票销售情况是检验歌迷热情和演艺市场潜力最灵敏的试剂。尽管演唱会的场次上去了,演出商却很少有能赚到钱的。除了周杰伦的演唱会之外,其他的几场演唱会都没有大的盈利,甚至还有的演唱会出现了亏本。比如罗琦的演唱会,虽然罗琦是南昌人,也选择了在自己的生日当天开唱,但摇滚不是南昌人的“菜”,上座率并不高。同时。汪峰演唱会、梁静茹演唱会、林俊杰演唱会等,都没有达到演出商希望的票房。11月21日原本要举行的凤凰传奇演唱会,甚至都延期了。

  杭州天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天如常年在全国各地奔波,接洽各类明星演唱会,一年要在南昌举办好几场大型演出活动。在他看来,南昌市场潜力巨大,“想看的人很多,市场很大,可真正能赚钱的少,毕竟演唱会投入大,明星出场费、安保费用很高。”据了解,做一场演出,首先要报批,之后就是定级别,即安保等级,比如刘德华开演唱会,一般定为最高级。级别的设定直接决定你所需要的安防人员数量、安检仪的数量等等,而这些全部要花钱,也就是安防费用。接下来是租场馆,一场演唱会场地费就要数十万元。

  在李天如记忆中,2005年至2009年,南昌演唱会市场都不大好,大牌明星票价贵,小明星又缺乏号召力。“不上不下的尴尬让演唱会与南昌总是很难对接。尤其是刘若英等明星演唱会票房的失利,更是让人对南昌市场有点看不懂。”不过进入2010年,蔡琴的演唱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实现了票房和口碑的“双赢”。随后,不少演出公司开始瞄准南昌市场,引进了很多大牌明星演唱会,数量直线增加。”演唱会亏损是业界普遍现象,盈利的演唱会在全国来看也就只有三分之一。”在演出商看来,票房才是检验市场的唯一标准,因此大牌明星的演唱会才是比较固定的盈利项目。“演出商承接演出,自然首先考虑的就是能不能盈利,能让南昌市民掏腰包的明星都是经过千挑万选的。”

  业内人士认为,南昌能有如此多的演出,主要是因为全国演出市场正在不断向二、三线城市发展,因此南昌作为全国演艺市场上一个重要的板块,也将迎来大发展。岁末年初是演出市场的“黄金档”,各种演出又将纷至沓来,除了大牌明星,连国外的演出团队也将陆续云集南昌,让南昌市民“好看”,也让城市的文化菜单越来越丰富。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