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蒙古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市政协举办“丝绸之路与杭州”文史论坛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22 11:09:51  阅读[14065]


       日前,由市政协杭州文史研究会主办的2015年杭州文史论坛“丝绸之路与杭州”在杭举行。市政协主席叶明会见与会专家学者并讲话,陈红英、赵光育出席开幕式。

  论坛上,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元史研究会名誉会长陈高华,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会长楼劲,中国宋史研究会会长包伟民,中国元史研究会会长李治安以及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的众多知名学者围绕“丝绸之路与杭州”这一主题,就古代杭州在丝绸之路中的地位、作用和影响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专家学者们认为,历史上的杭州作为当时中国丝绸、茶叶和瓷器的主要产区和集散地,因其便利的交通、发达的贸易和多元的文化,成为海陆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在国际贸易和对外交往中产生过重要影响。当今的杭州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应充分利用浙商雄厚的资本优势和广布全球的人脉优势,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过程中发挥特殊作用;作为“中国电子商务之都”,拥有国务院批准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阿里巴巴这样的世界级网络公司,在“网上丝绸之路”打造过程中可发挥先行先试作用。

  叶明对专家学者给予杭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杭州抢抓机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对城市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开展“丝绸之路与杭州”研究,梳理丝绸之路与杭州的关联,研究和揭示这些历史文化基因,能够为杭州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提供有益的经验和借鉴。他指出,这次论坛是杭州市政协“文化走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请进来”的形式与国内史学界人士叙旧话谊、增进感情,与新结识的专家学者结亲结缘、建立友谊,共同为推动杭州文化名城强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