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肇庆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未来生活处处都是智能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22 10:12:12  阅读[7316]


  智能灯泡、智能洗衣机、智能冰箱、智能床垫……在今年的高交会上,观众们无不感叹不久的将来,生活都将被物联网所环抱。

  智能家居市场前景广阔

  昨天,在深圳市投资推广署、深圳市智慧家庭协会和思锐达传媒主办的中国智慧家庭高峰论坛上,中兴通讯智能家居运营总监田波表示,“截至2020年,将有250亿个各类物联网终端介入互联网。物联设备和应用数量的增长,必然带来智能家庭市场规模的迅速扩张,从中兴今年10月的调查报告来看,整个市场规模到2020年预测将达到5000亿人民币。”

  从用户的服务需求出发,构建智慧生活场景,成为今天硬件产业新的发展理念,硬件本身从目的转化成手段,变成提供服务的载体。田波认为,“智能家居分为三个步骤,第一个是被控制,通过手机来控制各种家庭的传感器,但是这个阶段,需要人主动去发送指令,设备是被动的控制。除此之外,还有手势控制、语音控制。”

  田波称,第二阶段是设备感知的阶段,不再是单个设备来进行工作,而会形成一个设备的联动。他举例,当家庭摄像头发现有人进入,这时会联动监测门是不是被暴力打开,并和物联网里面的其他设备之间做一些互动。第三个阶段达到物联设备的思考阶段,通过日常数据的积累,能够辨识清楚家庭每个人个性的习惯,根据每个人的个性安排最舒适的生活环境。

  中兴将搭建智能家居产品体系

  创立于深圳的中兴在手机市场开拓30余年,田波表示,在智慧家庭布局方面,中兴在前两个阶段聚焦手机app和语音控制,到第三阶段将搭建云平台,集成智能家庭网关及各种智能家居硬件产品,形成可灵活扩展的智能家居产品体系。

  来自科大讯飞、瑞昱半导体通讯、参数技术软件有限公司、上海迈动医疗器械、英飞凌科技、深圳安心可科技等业界的嘉宾作了精彩演讲。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是第十七届高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