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州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男子买6套30平米同层房屋 打通成大户型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18 9:56:47  阅读[6842]


  16日上午,成华区华润二十四城五期熙云府小区一位业主向成都商报投诉,该小区3栋11楼一业主买了同层6套房子,目前已将其中的3套房子打通,填充墙体、外墙被破坏,且有碎玻璃从楼上掉下。该业主称担心楼房安全。

  住户:楼房会不会塌陷?

  “我大概是这个月14日发现11楼在破坏中间墙的。”爆料人王女士说,她住在楼下。之前,她在家里只是听到打墙的震动声和施工机器的噪音,原以为只是在装修。大概三天前出楼门口时,看到从11楼掉下来一些碎玻璃,我才上楼查看。“11楼施工时,窗户上挂着一个红白蓝间隔的大塑料编织袋,就是为了不让其他人看到”。

  “把房子的中间墙打掉,我们楼上的住户都很担心,房子以后会不会塌陷或者出现裂缝。”17楼的一位业主说。记者走访了11楼、10楼和12楼发现,这三个楼层的房间多半在装修,暂没有住人。该楼的其他业主知道后,都对房子的安全性表示担心,有些业主还担心11楼业主把房子打通后,会不会做其他用途,影响整个楼的秩序和人身财产安全。

  房主:不会影响承重结构

  “当时二十四城没有大户型了,我才买了6套房子。”11楼业主范先生介绍,他是今年10月买的房子,因为当时没有大户型,又比较喜欢这小区的环境,“并且我当时咨询过,这些房子是框架结构,可以打通改成大间”,所以就买了6套30多平方米的房子。

  范先生说,在进行房子打通改造时,他也咨询了房管局,并没有不妥的地方。在施工时,该楼的其他业主担心安全,还通过假扮物业管理人员等方式进行阻止,他知道后,也向他们说明了情况,不会影响房屋承重结构,但他的解释并没有让其他业主信服。

  16日,范先生请房管局工作人员、物业和业主代表,一起实地查看房屋改造情况,并让房管局工作人员进行了检查,“并没有不合理的地方。”

  物管:没有危害公共安全

  “他没有危害公共安全,也没侵犯他人利益,他又是6套房子的产权人,我们物业也没有权利干涉。”熙云府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何正权介绍说,物业只负责小区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的维护和保养,而且11楼6套房的业主范先生,在进行墙体打通施工前,已于11日上报了施工图等相关材料,物业工作人员审查后确认并没有对房子的承重结构进行改造,并将相关材料上报成华区房管局备案。

  成华区房管局

  没破坏承重结构

  有权根据需求改造

  成华区房管局监察中队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三个工作人员16日对范先生的房屋结构图、平面图和实际施工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并没有发现破坏承重墙的情况。他说,范先生的6套房子都是框架结构,拆除的只是填充墙体,根据城市房屋使用安全条例,只要没有破坏房子的承重结构,范先生有权根据自己的需求改造。

  “在房屋安全检测报告出来前,我暂时停止了施工。”范先生说,为了能让3栋的业主安心,他已经申请了详细的房屋安全检测。

  据范先生介绍,等房屋安全检测报告出来后,根据初步的改造设计方案,他希望能把6套房子打通,改建一个70~80平方米的客厅、一个30平方米的书房、两个20平方米的卧室,剩下的改建厨房和卫生间。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