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扬州 >> 时尚 >> 正文

最新资讯

明星投资吸金 为何偏爱科技市场?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16 15:57:20  阅读[8171]


  前段日子,汪峰做耳机的事情在科技圈引起不小的轰动,发布会现场站台明星无论是数量还是分量都足以让汪峰过一把头条瘾了。回想起早年间在微博炒得火热要做“庚Phone”的韩庚、投身“蓝色骨头”手机的摇滚之父崔健,还有为Tiinlab耳机亲自担任调音师的周杰伦小公举,这些已经在演艺界赚的盆满钵满的明星似乎都想在科技领域里摸爬滚打一下,但是最后真正能登上科技硬件“琅琊榜”的产品却少之又少。

  其实,所谓暴利的硬件产品并不好做,要保证供货渠道和代工厂商的长久稳定,形成一条完整高效的产业链;同时降低硬件成本,不断研发、更新技术形成市场竞争力;最后加大营销力度,占据市场较大份额,即便是行业巨头,也可能输在其中任何一环,对初涉行业的明星来说,更是充满挑战。

  以往明星挂钩科技产品,大都是少额投资或者直接用代言费占股,汪峰这次却直接掏出真金白银购入该耳机40%的股份,还配套代言、宣传、发布会友情邀明星等一条龙服务,看来,这副耳机真的是汪峰全身心投入的良心之作。明明已经是事业爱情双丰收的人生赢家了,究竟是什么吸引着汪峰不顾韩庚、崔健的前车之鉴一定要进军科技界呢?

  发挥演艺圈人脉优势

  因为职业特殊性,明星在为科技产品代言的过程中总是能认识很多业界大亨,这就为其夸界积累到了一定的人脉基础。看看汪峰Fill耳机发布会现场的阵容就知道他的底气有多足:360公司周鸿祎、锤子科技罗永浩、金立手机卢伟冰、努比亚手机倪飞、魅族手机李楠,除了小米,国内在硬件产品生产领域说的上话的大佬基本都来了,无论是出于兴趣还是真的对这款产品进行了注资,这些人的出现,无疑让Fill耳机一上市就在科技界打响了名号,比起白手起家的初创企业,这副耳机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

  明星最大的资本:营销

  现阶段,硬件产品抢夺市场的手段,很大一部分依赖于营销,手机新品发布前,从邀请函就开始做足噱头,不管前途是不是光明的,但至少能够让短期内的收益变得可观。简单粗暴点说,明星的本身就是一种营销,衣食住行分分钟就能上头条,日常用品的高曝光率都是商机,营销渠道就成了明星做产品最大的资本,他们深谙营销的特性,有完整的营销团队,就算只是噱头,也能让产品热度持续很久。

  资金链较稳定

  投资即是生意,明星作为高收入群体,资金周转灵活,企业的资金链也相对稳定,所以演艺圈依靠投资发家致富的明星屡见不鲜。而硬件产品市场空间大,风险相对房产、金融行业风险相对较小,比较受到投资者的偏爱。

  时尚:跨行不跨界

  混迹科技圈久了总能见到一些明星,厂家在选择代言人的时候常常会说,某某明星符合我们这款产品的气质。时尚,是科技产品和明星的共性。一样有包装过后光鲜亮丽的外表,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迅速地更新换代,在所有的行业里,科技圈应该是离明星较近的领域,如果一定要跨行投资,还是就近一致原则好了。

  回想从前明星挂名的产品似乎都已经从市场中淡出了,每个行业的挑战各不相同,想要兼顾并非易事,若是只想趁热捞金倒是可以尝试,如果想要全心全意做成一个长久的品牌,却不是简单的炒作和一时起意可以达到的。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