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州 >> 时尚 >> 正文

最新资讯

娱乐学霸入学真题:明星考卷你能得几分?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11 15:51:52  阅读[7654]


  近日,有网友曝出某星级补习班的英语课本,其中的“汉译英”题目出现了范冰冰、邓紫棋、谢娜、何炅、杨幂的名字,而范冰冰的花仙子照更是被印在了书页上,看得当年也曾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小浪特别有答题冲动。其实,娱乐圈进入考题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为了检验现在天天刷娱乐新闻的你还是不是当年的学霸,小浪特意搜集网上流传的真题制成一套语外文综大考卷,快来看看你还能得多少分!

  新浪2015年娱乐学霸入门考试

  (考试用时:120分钟 满分:100分)

  一、 选择题(7分)

  1.《奔跑吧兄弟2》第四期,以邓超为代表的“腊肉大叔团”在活动中脱去外衣露出“假领子”,只是上世纪70年代风靡一时的着装,“假领子”在当时流行的主要社会基础是____

  A.物资匮乏,凭票供应 B.改革开放,追求时尚

  C.经济适用,穿着方便 D.思想开放,彰显个性

  (天津红桥某中学高一历史)

  2.《奔跑吧兄弟》是从韩国引进的大型户外竞技真人秀节目,将韩版具备的活力、创造性与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相结合,获得了极高的收视率。该节目之所以在我国火爆是因为____

  ①不同民族的文化都具有包容性 ②文化的交流、借鉴和融合能够促进文化创新 ③民族文化尽管各具特色但也有共通 ④文化创新是文化富有生机和活力的重要保障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③④

  3.在娱乐节目《百变大咖秀》中,第二季冠军大鹏模仿黄家驹的《海阔天空》,主要是黄家驹声音的____

  A.声调 B.响度 C.音色 D.振幅

  (南宁十四中初三考题)

  4.何炅是湖南卫视着名主持人,也是北京外国语学院的阿拉伯语教师,请问他到以下哪个国家不用请翻译____

  A.印度 B.日本 C.澳大利亚 D.埃及

  ( 2010年南宁十四中初一上学期地理)

  5.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可俗话又说“往前一步是幸福,退后一步是孤独”。(小浪注:孟非)这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 ____

  A.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B.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两点论和重点论是统一的

  (2013年宁波万里国际中学高二政治期中考试)

  6.《来自星星的你》一剧中,都敏俊在地球已经生活了四百多年。在刚刚过去的四百多年里,地球上未曾发生的事件或不能观测到的现象是____

  A.受印第安人启发,西方人发明了治疗疟疾的特效药 B.哥德巴赫猜想提出,并被德国人证明 C.日本侵略朝鲜,中国出兵救援 D.哈雷彗星出现在地球上空

  (广州公务员考题)

  7.《青花瓷》这首歌在同学之间广为传唱:“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色白花青的锦鲤跃然于碗底”。传神地表达了青花瓷的特点。下面有关于青花瓷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

  A.强化瓷的出现要更早于青瓷、白瓷 B.青花瓷的烧制成功,使青花瓷与书画的结合更为紧密 C.青花瓷是一种彩瓷,景德镇是其主要产地 D.元代以后,包括青花瓷在内的瓷器大量销售海外

  (2008年山东高考题)

  二、填空题(3分)

  1. 这是____族,主要聚居在____地区。(小浪注:该图为马国明、卢巧音在《天涯侠医》中的剧照)

  (内地某教科书)

  2.用括号中所给单词的适当形式完成句子。

  MoMoWu(吴莫愁) prepared a lot for “The voice of China” and won the ______ prize.(two)

  (上海静安区初三英语一模试卷)

  三、改病句(10分)

  1.下面的文字摘自新浪网某人(小浪注:韩寒)的“博客”,语言(包括用词,标点,断句)有四处毛病,请找出并改正。

  “昨天我的车挂不上两档,今天维修后,问题还是存在,所以基本上一直用1档和3,4档在跑。但还好车速还是比较快,加上退出比赛的朋友帮我把车调的操控比昨天好了很多,所以名次还排在第3,领先了第4名一分钟。”

  (湖北省鄂南中学、黄冈中学等八校联考试卷)

  2.周杰伦《青花瓷》的歌词:“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有什么语法错误,并改正。

  (北大招生考题)

  四、默写(10分)

  默写周杰伦歌曲《青花瓷》的歌词。

  (武汉某高中月考)(小浪插嘴:非要和北大对着干不是!)

  五、中译英(4分)

  Justin Bieber,____(一位加拿大歌手),was born on March 1,1994.He looks handsome with blonde hair.His fans____(称他为流行音乐王子).

  Justin Bieber____(擅长演奏)many musical instruments such as the guitar and the piano.He____(也擅长于音乐创作和跳舞).

  (人教版《学习与评价》七年级下册,因网上图片不全,题目不完整)

  六、完形填空(4分)

  Kris(吴亦凡) is from EXO—M,a music group in Korea.His English name is Kevin.He was born on November sixth,1990.He likes music a lot.He can sing.He can __1__play the drama.He plays the basketball well.

  Kris doesn't like to talk to many people.He is kind of shy sometimes.And he likes to read books in a __2__ place.Kris is very smart.He is good at stuying__3__he can speak three kinds of languages.He usually goes to the movies on the weekend.__4__favourite movie star is Jin Chengwu.

  1.A.also B.still C.not

  2.A.funny B.quiet C.dirty

  3.A.and B.but C.or

  4.A.Its B.Her C.His

  (广州市第七中学期末试卷)

  (小浪注:图片实在太模糊,此处未全部收录,如有错漏处还望见谅~~)

  七、阅读理解(2分)

  那阳光/碎裂在熟悉场景/好安静/一个人/能背多少的往事/真不轻/谁的笑/谁的温暖的手心/我着迷/伤痕好像都变成了曾经/全剧终看见满场空座椅灯亮起/这故事好像真实又像虚幻的情境/只是那好不容易被说服的自己/借口又顶不住懊恼的侵袭/好后悔/好伤心/想重来/行不行/再一次我就不会走向这样的结局/好后悔/好伤心/谁把我/放回去/我愿意付出所有来换一个时光机/对不起独自回荡在空气没人听/最后又是孤单到天明/真的痛/总是来的很轻盈没声音/从背后/慢慢缓缓抱着我就像你和我/还有很多的地方还没去/为何留我荒唐的坐在这里

  ——五月天《时光机》

  1.依据歌词,作者期待换一个《时光机》的心情为何____

  A.期待 B.懊悔 C.兴奋 D.愤怒

  2.请判断本文的风格为何____

  A.轻快愉悦 B。真诚动人 C。唯美忧伤 D。豪迈激昂

  (台湾某国中考卷)

  八、英文写作(20分)

  写一篇80字左右的英语短文介绍吴莫愁。

  (东北某中学英语考卷)

  九、作文(40分)

  以下题目任选一项作文。

  1.演员杨幂说:“你只看到萤火虫身上闪烁着光芒,却没有看见它身后拼命扇动的翅膀。”在没成名之前,她是一颗微小的沙粒,淹没在这个圈子里,没人能发现她。但是,她从不曾放弃自己当演员的梦想。红遍大江南北,她并没有骄傲,一直努力着,她成了“拼命三娘”。一天三个小时的睡眠,每天倒头就睡。有人问:“你为什么要这么拼命,你完全可以停下来?”她笑了:“以前没戏拍,现在有了所以我会更加珍惜,也没有时间去思考什么,我只想做好自己。”

  依据上述材料,题意自立,文体自选,题目自拟,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