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肇庆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设计大观园勾勒"智造未来" 酷炫设计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9 8:55:33  阅读[6917]


  第三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昨闭幕


  昨日下午,为期三天的2015第三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在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几天来,国际最新潮的设计在这里亮相,展会现场人流如织。据统计,本届大展观展人数超过15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达10万人次;中外产业对接高达950次,其中初步达成意向635次,落实项目前期合作370个。

  本届大展在前两届的基础上,规模、品质都有大幅提升,不仅充分展示了当下工业设计的现状和前沿水平,更成为国际工业设计的风向标,彰显出工业设计的发展趋势:绿色、低能耗、可持续的设计,正在成为当下及未来的设计方向。

  “这里像个设计大观园”

  本届大展以“智造未来”为主题,聚焦智能硬件、可穿戴设备、机器人、无人机等领域国际前沿设计,吸引全球百名顶尖设计师参与,216家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和企业参展。

  大展共分为十大展区,全球领先的AEE军用无人机、全球首款全息手机Takee1、大疆创新PHANTOM3无人机、世界上第一个可3D打印的开源机器人PLEN2、裸眼3D智能娱乐终端等6000余件展品竞相亮相。

  在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实验室展区,莫斯科大学实验室的KUZNETSOV教授发明的“翅形键盘”引人注目。这是一款奇特的电脑用黑色键盘,与一般外形方正的键盘不同,它的形状犹如一对连接在一起的翅膀。KUZNETSOV告诉记者,这个键盘让使用者打字时间再久也不会感觉到累,可以提高打字速度,而且不会形成鼠标手。

  深圳三诺数码集团工业设计中心总监阴鹏告诉记者,今年是他第三次参加工业设计大展,本届展会更强调创客精神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题,品质有了很大的提升,范围的延展也越来越广,产品门类明显增多。“国际级设计大师云集,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我们可以吸取到他们的设计理念与经验。”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设计专业的小卢同学说,高新、奇特的展品让她目不暇接,“这里就像是一个设计的大观园或动态的设计博物馆,让我们了解到当今的国际工业设计趋势。”

  可持续设计是趋势

  十余场工业设计高峰论坛、新品发布会、设计工作坊几天来轮番登场,传达出国际工业设计的最新理念。

  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主席布兰登·基恩在6日上午举行的“智造未来·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上表示,新时代的设计不仅仅关乎产品,更是一种社会责任,是为了让未来的世界更美好。“设计师应该去思考什么样的设计是可持续的设计。我认为是绿色环保、低能耗的设计。”

  在7日下午举行的“新加坡对话·中新设计师交流会”上,亚洲创意产业联盟创始人兼主席乔治·布迪漫、新加坡设计周SingaPlural活动主席翁礼豪等5位行业专家就“设计与智造未来”主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专家们一致认为,好的设计不能太夸张、花哨,一定是专注的产物;好的设计是以人为本,不忘初心;好的设计是可持续设计。深圳宝嘉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伟榕透露,目前很多家用电器的纸质说明书既浪费纸张又不易存放,他们正在开发说明书的APP,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看到详细的说明书内容,既节省纸张又环保。

  英国着名设计师迈克尔·杨向记者表示,深圳的工业设计在创新方面与5年前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英国接下来也会有大量的创意设计项目引入中国并展开合作。中国的未来将是以出口为导向的产品设计,必然需要好的设计。如何在国外进行市场营销,形成一股力量,与国际设计师、设计企业与市场展开合作,是中国的设计师需要思考和面对的问题。“好的创新是大卖点,好的创意总会有销路的,好的设计可以给所有人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大展成为工业设计风向标

  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主席布兰登·基恩、iF国际设计大奖全球执行总裁拉尔夫·威格曼等国际设计大师均对本届大展给予称赞,认为展会品质是三届国际工业设计大展中最高的。

  大展操盘手、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昨日在现场对深圳商报记者表示,“通过这一届大展,可以看到世界工业设计的风向标,中国在无人机、机器人、智能可穿戴产品领域,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日趋显现,工业设计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在未来,世界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将发挥科技前沿的引领作用。以人为本、环保低能耗、可持续发展、材料可回收的产品设计将成为设计主流。”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展首次设立SZIDF奖,致力于进一步推广参展商的创新设计作品,打造永不落幕的工业设计大展。今年共有128家参展商的360件设计作品参与奖项评比,经过国际评委的严格评审,从中评选出1个至尊奖、10个创新设计奖以及3个最佳展位设计奖。Slaatto Design设计公司的产品B&OA9获得至尊奖。此外,大展还启动了“1+5:设计×制造业”的全新配对形式,为每位海外参展商配对5家国内企业进行产业洽谈,吸引北京、上海、苏州、南京、杭州等地30个团体前来寻求合作商机。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