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二孩生意”经:南昌房产商推“婆媳户型”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8 11:40:53  阅读[6944]


  话说全面放开二孩生育的消息出来后,网上传出一则段子:一个只有4岁的丫头听到电视上说可以生弟弟了,高兴地大呼:“奶奶,奶奶,你快生一个!快生一个!我给你带!”全家笑翻了,奶奶已经六十岁了。

  生二孩,谁最高兴?除了长辈们高兴能子孙满堂,不少行业开始计划搭二孩快车。母婴市场、房地产开发商、汽车销售,以及儿童玩具,甚至旅游市场,都已摩拳擦掌,盘算起了“二孩生意”。

  生二孩,谁最开心,我们来数一数。

  家政行业 孩子多了月嫂工资看涨

  “帮我去报名,我要参加月嫂培训。”看到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新闻后,月嫂陈阿姨给自己的朋友打了个电话,想报名参加月嫂培训。“再去培训提高一下自己,不管是第一个孩子还是二孩,以后的孩子肯定多,我提高自己的水平,工资也就上去了。”陈阿姨告诉记者,现在预订月嫂,刚怀孕就要预订。如果预订晚了,很难保证能找到称心的。加上二孩政策放开,明年月嫂的工资肯定会继续上涨。

  “具体涨多少,现在还不好说,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定。”陈阿姨称,和以往单一的母婴护理不同,现代女性更重视包括催乳、产后恢复等专业化的母婴服务需求,月嫂这个行业从业者也会越来越多。

  母婴行业 婴童产品将成直接受益者

  家住南昌市红谷滩的李小姐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孩子每季一般要添置三四套新衣服,按照现在的童装价格,花个一两千元很正常,再加上鞋子、零食、玩具等,一年光花在孩子衣着、玩具等的开销就需要七八千元。随着二孩全面放开,婴儿奶粉、儿童医药、纸尿裤、玩具等婴童产品的商家都将成为二孩政策的直接受益者。

  据多家商场销售人员透露,南昌各大商场的婴童品销售已占到了整个商场的近10%,童装销售占婴童品区销售额的75%以上。一旦二孩们相继出世,这个数字还会增加。

  另外,未来商场还将继续不断丰富儿童业态的商品组合。目前,南昌已经有多家商场引入儿童画展、培育课程等。

  动漫产业 需求极大提升迎发展机遇

  “普遍二孩政策放开,将对中国儿童产业产生深远影响。”动漫行业资深人士章先生介绍说,未来儿童产业消费形态更加多元化、泛娱乐化。新生代的“10后”儿童有强烈的价值和喜好主张,粗糙的、无品牌内涵的传统玩具、童装童鞋等儿童产品已经满足不了他们的需求,他们更追求精神层面的体验式、沉浸式消费,比如爱看动漫、喜欢玩游戏、喜欢电竞运动等等。

  二孩政策放开之后,消费升级潮流也会带动整个中国婴童产业产生巨大的变革,将会催生出市值巨大的儿童企业。另外,新一代青少年的文化、体育、科技等意识和需求将不断发展,带来对动漫、影视、游戏、电竞及社交的需求极大提升,继而带动文娱消费的快速增长,这将为文化内容相关企业带来历史性的机遇。

  旅游行业 亲子游、游学游将受热捧

  《2015暑期游学报告》显示,亲子游学和学生游学是最主要的人群,占到83%。家长们越来越舍得为孩子在游学上花钱。

  “旅游产业链涵盖的是吃、住、行、游、娱、购6大产业链,全面二孩政策带来的利好辐射力度可能会比想象中更大。国内游、出境游、旅游网站、旅行社、酒店、景区等均会受益。”南昌一家旅行社徐经理告诉记者,二孩政策对旅游的影响不完全体现在短时间内出游人数增多、旅游花费增加,而在于更加长效和深远的对以儿童、少年为中心的“亲子游”、“游学游”,长期无统一标准和规则的细分市场将因需产生“质变”。

  下一阶段,各家旅行社在跟团游、自由行等领域都将推出更为丰富的针对亲子游的产品,形式以主题乐园、户外探险、亲子互动为主,配合特色餐食和趣味活动。而国内一些酒店也已经开始新增一些满足此类出行需要的“2大2小”入住、最多3张床的房间。

  汽车厂商 加快推出七座车型

  家住南昌的刘先生因享受“单独”政策今年添了二孩,一家四口加上来南昌看孩子的父母,原先五座的小轿车明显不够用。从二孩生下来,他就一直在考察市场上的七座系列汽车。

  在南昌多家汽车4S店,记者明显感到,很多厂商围绕二孩政策加快推出七座车型。

  “二孩政策的放开,国内汽车市场最受益的或是SUV汽车。”南昌一家4S店销售陈经理告诉记者,家庭人口的增加或带动SUV车型继续热销,在未来庞大的消费需求刺激下,SUV的市场增长速度或将继续“高歌猛进”。

  房地产商 大户型销量会好转

  事实上,打起二孩主意的还有房地产开发商。

  5日,记者在南昌某楼盘宣传页上看到,“二孩家庭首选”这样的字眼非常醒目,原因是这个楼盘主力户型是三居室。“一家四口显然两室是住不下了,以后一家四口的刚需,将会从两室变成三室,甚至四室。”该楼盘一名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南昌刚需市场对三室的需求已经逐步超越两室,而如果二孩放开以后,可能四室将成为主流。

  同时,还有业内人士预测,学区房将会更加抢手,因为学区房本来就是“限量版”,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实施后,争夺入学名额也将更为激烈。“从楼市需求角度来看,25至44岁的人口为购房的主力军。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会增加这部分人口的改善性购房需求。”一名销售经理说道。

  此外,更有开发商紧抓热点,以“婆媳户型”作为卖点,推销在售产品。在南昌某楼盘,不但有四房户型,而且有复式两层。有开发商打出宣传:楼上可以享四口之家的时光,楼下则可享三代同堂的欢乐,不但可以解决二孩家庭的居住需求,也可以避免婆媳同住造成的尴尬。

  银行理财 瞄准了二孩政策

  “我已经收到了银行等金融机构发来的二孩理财产品以及‘妈妈’信用卡推销短信,这也太早了点吧。”5日,南昌市民黄小姐说道。

  “对于工薪家庭来说,将家庭3~6个月的月支出作为应急准备金,足以应对家庭的意外支出。但针对两个孩子的家庭,应将紧急备用金增加至6~12个月支出,提高整体资金的流动性。”理财经理郭小姐介绍说,理财市场瞄准二孩政策那是必须的,因为有效理财及选择合适的理财途径,是增加收入及对抗通胀的最直接、必要方式。

  保险公司 推“二孩保”意外险

  记者发现,有保险公司已经在第一时间推出了“二孩保”意外险,为二孩孕期提供专项保障。

  据了解,这种意外险主要针对生育一孩后备孕第二孩身体健康的女性,特别关注高龄产妇健康,投保年龄最高可至45岁。保障内容包括助孕医疗保障、新生儿严重先天畸形保障等,并为准妈妈们提供孕期风险保障,妊娠并发症住院医疗保障。

  “二孩的放开,也会刺激少儿保险、养老保险的消费需求。”保险公司业务经理叶小姐说。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