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津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天津业内人士:买二手房要考虑4因素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6 10:09:00  阅读[6567]


  购房者在确定购买二手房的时候需要提前参考几大因素呢?天津中原市场数据研究分析中心市场研究员张玉指出:

  1.结构状况。

  由于购房者购买的是二手房,因此要特别注意房屋的结构情况,看看房屋的外部状况和内部格局是否完好。由于有些二手房在原房主住用期间经过改建,基本结构可能有所变化,应看看经过改建、加建的部分是否符合当地房产管理部门的有关要求。

  2.房屋质量和使用期限。

  有的二手房就是因建筑质量不好, 原房主才转手出售。原房主在交易时,有意隐瞒房屋存在的质量问题,购房者如不经考察就购买,很容易受到损失。因 此, 购房者在购房时一定要对房屋的质量进行检查。对房屋质量的检查包括:①厨房和卫生间是否漏水。②外墙是否渗水。③墙壁是否有裂缝。④门窗是否有损坏 等。另外,购房者还要查清核实二手房的已使用年限和耐用年限,已使用年限越长,其房屋质量就有可能越差,而且剩余使用年限的长短也将大大影响房产的价值及 其升值潜力。

  3.产权状况。

  购房者在成交前一定要清楚地了解房屋的产权状况,否则买卖行为可能不合法,购房者的权益 会受到损害。所以,在购买二手房时,如发现是共有房产, 要特别慎重,必须搞清楚卖房者是出让其所拥有的部分产权,还是出让全部产权。拥有部分产权的卖房 者出让的是完全产权,购房者要拿到其他共有人的书面同意书,才能同其进行交易。

  4.是否存有遗留问题。

  有的二手房经过使用,房主与其他有关方面可能存在纠纷问题,如房屋长期拖欠水电费、采暖费,还有的房主与邻居之间因改建、装修等存在纠纷等。这些都需要提前有所了解。

  张玉指出:总之,购房者在购房时,一定要小心行事,三思而后行,全面考察房屋的情况,否则,会因小失大。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