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中国亚洲国际集邮展览落户广西南宁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0/30 9:23:48  阅读[7347]


  据了解,经国务院批准,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将于明年12月2日至6日在广西南宁举办。这是该邮展第四次在中国大陆举办,也是首次在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举办。

  10月29日,中国2016亚邮展媒体见面会在南宁举行。亚洲集邮联合会主席宫瓦塔纳·苏拉吉、国际集邮联合会主席郑炳贤、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利民、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徐建洲、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黄小川、广西区邮政局局长梁勤、中国邮政集团广西分公司总经理李凯乐、南宁市副市长眭国华出席会议。

  亚洲集邮联合会在成员组织所在国家(地区)举办的邮展活动按惯例称为“亚洲国际邮展”。展览分为竞赛性展出,非竞赛性展出,销售展区(国际和国内)。展品由各成员组织指派代表(征集员)随身携带参展。竞赛性展品将依据有关规则由评审委员会对所有竞赛类参展展品进行评审。非竞赛性展出主要邀请来自世界各地集邮家和博物馆收藏的珍罕藏品参加。展品征集亚洲国际邮展的参展国家和地区主要为集邮联合会的31个成员国(地区)。

  南宁市官方表示,南宁既要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性区域城市,也是以壮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的城市,多彩的民族文化为邮票设计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南宁集邮文化氛围浓厚,全市拥有集邮协会会员1万人、爱好者5万人、基层组织200多个,在各届亚洲国际邮展和全国邮展中共荣获奖牌38枚,目前正在申报“全国集邮文化先进城市”,集邮早已成为南宁群众喜闻乐见的一项文化活动。本次邮展在南宁举办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广西与东盟乃至亚洲、太平洋地区国家的文化交流水平,对于推动集邮文化传播,推动我国与亚洲各国文化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南宁市正积极推动各项筹备工作。南宁市商务局介绍,目前已明确邮品征集评选、南宁元素纪念邮票设计大赛、集邮巡展宣传、会旗交接等6项前期活动和亚洲邮展开闭幕式、亚洲各国集邮展览、国家邮票博物馆珍邮展、亚洲邮展主题日活动等9项邮展及其配套活动,南宁将着手开通本届亚洲邮展官方网站,开展宣传口号、展徽、吉祥物的公开征集、评选等工作。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