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年北京经济增量目标相当于1995年经济总量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0/30 8:33:56  阅读[7644]


  在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首都经济有哪些新变化?“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29日上午,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卢彦在用多组数据与案例介绍了北京市前三季度经济发展情况,并用这句古诗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删繁就简三秋树”

  通州统筹实施86项工程

  “由‘聚集资源求增长’转为‘疏解功能谋发展’,如远航罗盘,引领我们沿着控增量、疏存量、转功能、谋协同的方向坚定前行。”卢彦介绍,东西城、朝海丰石及其他区域禁限行业占国民经济行业的比例分别从2014年的67%、42%和32%提高到今年的79%、79%和55%;今年已就地淘汰各类污染企业315家,注重绝不“甩包袱”;前三季度北京市共撤并升级低端市场90家,动物园、大红门等重点批发市场疏解任务加快实施;北京城市学院5000名学生在顺义杨镇新校区入学,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等重点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聚焦通州市行政副中心,统筹实施各领域86项工程。

  “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为‘腾笼换鸟’推动更高水平发展置换出了宝贵空间。”西直河石材市场是华北最大的石材集散地,聚集了550多家石材企业,3000余个体商户,完成拆除腾退162万平方米面积后,已复垦土地和绿化建设近140万平方米;西城区现有的4所职业高中总占地面积10.2万平方米,现已完成4.3万平方米腾退,并用于弥补中小学教育资源欠账。

  “领异标新二月花”

  创新下出四招“先手棋”

  卢彦介绍,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特别是科技创新中心,北京市集中打造发展新引擎,主要体现在新资源、新动力、新业态、新力量四个方面。

  “创新资源加速释放,符合首都功能的新业态也在不断涌现。”卢彦举例说明,近年来北京市陆续推出了京校十条、京科九条等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协同创新的相关政策;先后在中关村推出“1+6”、新四条等先行先试政策,推进中关村示范区科技成果处置等20余项改革试点。此外,互联网加快与实体经济连接,不仅百度、京东等企业加快布局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股权众筹等新领域;便宜坊、华天、东来顺等老字号企业也开始“触网”,通过团购网站、外卖网站等新媒体形式进行推广。

  “支撑首都发展的新动力更加巩固,服务创新的新力量蓬勃兴起。”去年北京市地区生产总值已突破2万亿元,要实现今年经济增长7%左右的目标,需要增加值比上年新增1500亿元以上,相当于1995年全年的经济总量。在努力实现疏解非首都功能、治理城市病等目标的同时,前三季度本市经济增长6.7%,符合预期。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