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 >> 时尚 >> 正文

最新资讯

10月26日金星西大距 公众可赏明亮“启明星”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0/25 11:07:26  阅读[7527]


  10月26日金星西大距,此后的一段时间里,公众可在清晨东南方天宇寻觅其踪影。

  金星的另外一个名字为“启明星”,意思是说,当看到地平线附近出现金星时,天就快亮了。天文专家介绍说,所谓金星西大距是指金星在太阳的西面,同时从地球看去,金星与太阳的张角最大,此时是早晨观赏金星的有利时机。

  26日,金星与太阳的角距约为46度,观测条件非常不错。感兴趣的公众只要稍稍仰头就可以看到东南方天际挂着的小圆点,那就是金星。有兴趣的公众只要在天亮前起床,便会捕捉到这天赐良机,此时金星的亮度为-4.5等,灿若宝石,亮如明灯。观看时最好选择视野开阔处,否则会被建筑物和树木遮挡。有条件的公众若借助望远镜,还可欣赏到金星如小月亮般的迷人身姿。

  据了解,金星与水星同为“内行星”,即它们围绕太阳公转的轨道在地球轨道之内。从地球上看,它们经常运行在太阳的附近被太阳的强烈光辉所淹没。它们与太阳的角距离越大,就越容易观看。水星与太阳最大角距离为28度,金星与太阳最大角距离为48度,因此我们看到金星的机会比水星多。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