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肇庆 >> 时尚 >> 正文

最新资讯

防艾进校园 濮存昕带明星队走进深大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0/21 8:33:15  阅读[7997]


  10月19日,“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健康大使青春校园行”活动在深圳大学举办。共青团中央权益部处长翁莉、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病教研室主任孙永涛,以及艾滋病宣传员、国家一级演员濮存昕,红丝带健康大使、央视着名青少年节目主持人鞠萍等出席了活动。

  据悉,此次高校防艾项目由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团中央权益部、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卫计委健康教育中心等机构主办。“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健康大使青春校园行”启动以来,已先后走进了东北财经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

  主办方在校园里设置爱心墙,号召同学们写下自己的防艾宣言。

  作为活动支持企业,蒙牛在活动期间,发起了“要爱不要艾,我有红Style”的主题活动,在校园里设置爱心墙,号召同学们写下自己的防艾宣言,并通过扫描二维码点亮微信“红Style”头像。这些充满创意的互动形式同样得到了深大学子们的积极响应,纷纷参与活动表达自己的“红Style”态度。

  在主题访谈中,嘉宾们就艾滋病的话题与学子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分析了大学生群体感染艾滋比例上升的社会学原因,帮助同学们从根源上了解艾滋,远离艾滋。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病教研室主任孙永涛通过对艾滋病流行现状、大学生群体流行现状、趋势的分析,为同学们敲响了“防艾”警钟。

  “以有趣的形式,公开讨论防艾的话题,让我们很有参与感,也觉得向朋友传递‘红style’态度是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未来还很长,关注自己多一点,关注艾滋多一点,我们的青春就不会留下‘艾’的遗憾。” 一名参加活动的学生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活动主办方介绍,目前中国感染艾滋病的人数呈上升趋势,其中,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的比例比普通青年更高,大学生已经成为了艾滋病感染高危人群,深入开展艾滋病防治教育迫在眉睫。

  据悉,“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健康大使青春校园行”活动还将在高校中继续深入。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