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杭州市第12届邻居节与你不见不散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0/16 10:24:48  阅读[6896]


  十二年,一个生肖的轮回;十二年,很多人从懵懂的少年长大成人。不知不觉,每年金秋时节和我们如期约定的杭州市邻居节,也迎来了第12个年头。

  从2004年第一次拉开邻居节的大幕到今天,每年深秋“满城尽飘黄丝带”的画面就像准时绽放的丹桂,一次又一次出现在杭城的大街小巷;那一声声“邻居你好”,就如儿时熟悉的招呼,打开了左邻右舍的心房。十二年来,邻居节已经成为了杭州的一张“金名片”,这份来自邻居间的祝福,甚至飞到了宝岛台湾……

  你,是否也想找到曾经的老邻居们,和他们叙叙旧,说说话?是否也想在这个特殊日子里,对邻居微笑地道声”“你好”?

  满城尽飘黄丝带的日子来了

  我们身边藏着多少好邻居

  今年的杭州市邻居节将继续由杭州市文明办与钱江晚报、市民政局、市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本届邻居节的主题是“好邻里·好家风·好风尚”。

  关于身边邻居们的故事,在平时的新闻中已经屡见不鲜。就拿钱报记者亲身采访过的来说吧,虽然很多都是小事儿,但那份邻里间的真情,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温暖人心。

  比如说,6月底的一天,新华路边上的金钱巷里突然下起了金钱雨,那可是一张张红色的百元大钞啊。不过住在周边的十多位邻居和店铺老板们并没有趁机捞走这“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大家很有默契地把这1800元现金收集起来,跑到社区,再帮忙一次次联系失主。终于,丢钱的居民陶先生在邻居们的帮助下找回了这笔钱。

  这满满的正能量,让人倍感温馨。在今年的邻居节期间,我们依旧希望邻居间能相互串串门,互相夸夸身边的好邻居们,也可以跟我们讲述发生在邻里间互帮互助的感人故事,抑或是那些您认为值得大家学习的好家风。

  想拍合影的,想找老邻居的

  欢迎多多提供金点子

  如果你和邻居们有别样的真情故事,也想和老邻居们留一张有纪念意义的照片,不妨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068或者@钱江晚报官方微博或者钱江晚报官方微信,告诉我们。我们会择优选择派摄影记者上门为你们拍照留念。

  在往年的邻居节期间,就有不少读者致电本报96068热线说,以前和老邻居们关系特好,但如今,很多邻居们一个个都搬走了,也联系不上了,现在就想找到当年的老邻居们,聚在一起,聊聊天。

  就在上个月,本报还报道了浙大求是村6幢的老邻居们,分别30年后重逢的故事。在这个大家庭的聚会上,老邻居们有说有笑,甚至依旧记得邻家孩子的绰号,而那些当年的“毛毛头”们,如今都已为人父母事业有成。看,时间就是那么快。

  在这个邻居节到来的日子里,如果你也想寻找旧日的老邻居,不妨也告诉我们,小记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忙寻找。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邻居节,将会注入更多年轻血液和青春活力,所以我们也将首次举办“网上邻居节”。届时,将会以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民情E点通”APP等应用和网站为依托,展示我们身边的“好邻居”风采。同时,将组织开展“邻里一家亲”网上志愿服务行动、“邻里情”集体活动、“邻里和谐”惠民活动等六大系列活动,使“网上邻居节”成为一个集生活、娱乐、学习、服务、志愿活动等为一体的网络平台。

  而邻居“敲门日”,系黄丝带这样的传统活动,也会一直保持下去。

  当然,如果你有自己别样的金点子,也可以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068或者在@钱江晚报官方微博或者钱江晚报官方微信,来告诉我们。

  那么,今年的邻居节,我们不见不散哦!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