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津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首届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今开幕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0/15 16:07:01  阅读[7624]


  今天上午,首届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将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正式开幕。本届大会由工信部、中国工程院指导,青岛市政府和经济日报社联合主办,以“互联网时代工业变革之路”为主题,将汇聚全球行业翘楚、商界领袖、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互联网时代新一轮工业革命的转型路径和价值取向,围绕业界普遍关注的智能制造发展、业态模式创新、产业跨界融合等重大命题开展对话交流,推动各方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共创未来。

  聚焦“互联网+工业”

  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是由企业界倡议发起、政府支持主办的国际化产业发展峰会。大会旨在为推动工业互联网、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战略实施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全球互联网与工业各领域协同创新、融合发展。

  作为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在新旧产业和发展动能转换接续的关键时期,我国将制造强国、网络强国上升为国家战略。今年以来,国务院先后发布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加快推动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积极培育中国制造竞争新优势,着力促进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就是在这个大背景下,由政府、权威媒体、行业组织和企业各界共同发起举办。

  四大板块精彩亮相

  作为国内首次聚焦 “互联网+工业”这一重大命题的国际高端峰会,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一天半的会期中,除大会开、闭幕式之外,共设置了主题峰会、高端对话、案例分享和宣传展示四大活动板块。

  15日上午9时,大会将以全景展示青岛工业转型实践历程的专题片震撼开场。开幕式之后是主题峰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海尔、GE、西门子等领军企业的嘉宾将作主旨演讲。

  15日下午,举办两场高端对话,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知名主持人马洪涛主持,与20多位中外各界嘉宾和观察员对话,深入探讨互联网时代工业变革之势与实践之路。

  16日上午进行案例分享,西门子、罗克韦尔、海尔、联想等8家企业将分享智能制造、个性化定制、大数据应用等实践成果,然后举行简短闭幕式,发布大会共识。

  16日下午,将组织部分与会代表参观考察海尔互联工厂等青岛互联网工业发展成果。同时,在大会的主会场之外设置了宣传展示专区,国内14家企业将分类展示互联网工业平台、新型业态模式和智能工厂解决方案,为参会各方提供从一个理论到实践的全景展示。

  本届大会参会的嘉宾阵容豪华,来自欧洲、美洲、亚洲的8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互联网工业联盟理事长、GE首席科学家萨尔沃,西门子高级副总裁赫尔曼,以及美国思科、罗克韦尔,德国SAP、库卡,瑞士ABB、日本那智不二越等国际知名企业的高管。国内嘉宾包括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各省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领导,邬贺铨、卢秉恒等两院院士和着名专家学者,海尔董事局主席张瑞敏、华为副总裁傅依林、联想副总裁王红光等知名企业家。

  青岛办会意义重大

  作为中国制造业名城和中国品牌之都,青岛工业历史悠久、门类齐全、体系完整,工业经济总量稳居副省级城市第3位,拥有海尔、海信、青啤、双星、澳柯玛等数量众多的知名企业和知名品牌,家电、食品、服装、汽车、电子信息、轨道交通装备等10条千亿级产业链不断做优做强,是贯彻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理想实践地。

  近年来,我市抓住全国首批两化融合实验区建设机遇,催生了海尔智能互联工厂、红领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等一批互联网转型新模式,培育了软控股份、海纳重工等一批智能装备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打造了“海创汇”“酷特智能”等一批互联网工业平台,形成了业界瞩目的“青岛企业群体现象”。

  今年以来,国务院出台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各地竞相布局,抢占政策先机。目前,我市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了互联网工业发展行动方案,先行迈出了打造互联网工业领军城市的关键一步。

  整体来看,策划举办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并争取将大会规格上升到国家层面,搭建以青岛为永久主办地的国际交流与产业合作高端平台,对于推动全市互联网工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