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圳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深圳物博会14日开幕"全球价值链创新发展峰会"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0/13 9:40:02  阅读[7327]


  历经多年的发展,深圳物博会已成为物流与交通运输领域国际顶级的展示交易与交流合作平台。14日起,为期三天的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简称“物博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目前,展馆布展进展顺利,只等“开门红”。

  展馆布展一切顺利 市民满怀期待

  深圳物博会是一年中继高交会、文博会之后的第三个大型高规格博览会,一直都吸引各界人士的关注。随着物博会开幕日期的临近,除了各参展商蓄势待发外,市民也是满怀期待。

  12日,记者在深圳会展中心场外看到,标写着“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的横幅已经挂起,展板也已经就位。记者从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工作人员处获悉:“展馆内布展已开始,一切进展顺利。”

  从事电商生意的市民徐先生告诉记者,往年的物博会他都会过去看看,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听听专家的看法,能产生新的点子,这次我也很期待,希望能对我做生意有帮助。”

  40余个国家1000多家参展商将参展

  据介绍,本届物博会将迎来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参展商。其中,国内龙头企业包括:顺丰速运、韵达、EMS、圆通、申通、中通、德邦、招商局集团、中外运、腾讯、中远、中海集运、广东省港口展团、宝安展团、南山展团、盐田港、大铲湾、天津港,南航、海航、深航、东海航空、深圳机场、中粮、华南城、怡亚通、飞马、中国移动、中国重汽、一汽大众、上汽大通、比亚迪、宁波如意、五洲龙、深圳地铁、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平安银行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企业包括:UPS、DHL、嘉民、普洛斯、德国汉堡港、达飞轮船、汉堡南美、赫伯罗特、俄罗斯铁路、哈萨克斯坦铁路等。

  据了解,本届物博会国际参展企业及机构占总参展商数量的25%,不仅有美国、德国、法国、比利时、英国、意大利、瑞典、日本、韩国等成熟市场的国家展团,还包括了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尼日利亚等新兴市场的国家展团。

  “全球价值链创新发展峰会”看点十足

  除了参展商来头不小外,物博会期间的30余场精彩论坛也格外值得期待。其中,深圳首次举办的“全球价值链创新发展峰会”就看点十足。

  据了解,“全球价值链创新发展峰会”设三场分论坛,主题分别为全球价值链的现状与趋势、全球价值链变化和经济增长的源动力、工业供应链融入全球价值链。论坛期间,世贸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先生将携众多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专家与企业高管前来参会。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推进,中国参与全球价值链的广度、深度不断得到提升,中国已成为诸多行业全球价值链的重要一环。作为中国开放开发的前沿阵地,深圳此次举办以“全球价值链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会议,对促进深圳政商界深入认识全球价值链,参与全球价值链创新将产生重要意义。

  相关报道

  跨境电商物流与供应链

  服务发展论坛将举行

  随着电子信息技术和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内中小企业商户认识到跨境电子商务带来的广阔市场空间,纷纷从传统的“线下外贸”切换到“在线外贸”的电子商务模式。一时间,跨境电商风起云涌。

  据了解,物博会期间,将举行第二届跨境电商物流与供应链服务发展论坛,论坛以“交流·合作·展望·机会”为主题,围绕“跨境电商如何链接全球商机”、“供应链金融重构外贸新生态”、“从产业互联网到供应链聚焦优势”、“跨境电商物流各个环节的症结和发展趋势”等热点议题展开,深层次剖析跨境电商产业瓶颈,化解实战难题。

  届时,论坛将云集各个企业负责人,如河南省进出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跨境电商界的“大姐大”徐平女士,大龙网创始人CEO冯剑峰,递四方信息科技CEO罗民,飞鸟国际COO于涌源,腾邦集团总经理黄镜恺,亚马逊华南区负责人康平等将分享发展经验,和与会者共同商议如何破解跨境电商行业瓶颈,助推跨境电商行业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