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珠海 >> 时尚 >> 正文

最新资讯

鲜美清汤天然的滋味 青口贝和介菜的完美搭配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0/12 22:42:52  阅读[7355]


  做菜的至高境界应该是完全不用调料,只吃食材的天然味道吧——因为这样做菜考量的完全是厨师的真实功夫:对食材的了然于胸,对搭配出来的味道心中有数——真正是以无招胜有招哇,而且非常适合现在健康、绿色的饮食主张。那什么样的食材能搭出完全不用料的鲜美汤呢?就是这款芥菜青口贝了。

  这道汤所需要的材料只有三样:芥菜、青口贝(或是淡菜),生姜。调料可以不要,最好不要。做法:下锅煮。

  食材都很廉价,生姜、芥菜不用说了,青口贝也是海鲜里的贫民百姓了。这青口贝鲜甜肥美,富含多种营养物质,氨基酸含量甚至超过鸡、鸭、鱼、虾等物,真是被严重轻视的宝贝。就算买不到青口贝,也可以用淡菜代替,其实只是小一点的青口贝,味道也差不离的。

  先把青口贝在冷水里煮开,放两片生姜,一是去掉海鲜的腥,再是平衡芥菜的凉。芥菜是凉性的蔬菜,可以清热祛火,做汤的时候只要取梗。但这里有个讲究,芥菜梗要先过水焯一下,以祛除芥菜里的苦味,以免它干扰青口贝的鲜甜之味。这样做出来的汤品最好什么调料都不加,让你的味蕾做一下SPA,体会全天然的滋味,真是清纯质朴、层次分明。

  原料

  青口贝、芥菜、生姜少许、鸡汁、味精。

  做法

  1、芥菜切成段,生姜切成片备用;

  2、芥菜放入锅中开水汆烫备用;

  3、起锅加入清水、青口贝、姜片,煮到青口贝开口时,调入鸡汁、味精,加入汆烫过的芥菜,再焖煮3分钟,热乎乎的汤就可以品尝了。

  小贴士

  这道汤品还有一种不可思议的吃法,就是加大青口贝的用量(清水和青口贝的比例1:1就好),什么调料都不需要,天然的鲜咸味你尝过吗?超赞。

  营养介绍

  青口贝蛋白质含量很高,其中含有八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脂肪含量为7%,且大多是不饱和脂肪酸。另外,青口贝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锌和维生素B、烟酸等。由于所含的营养成分很丰富,高于一般的贝类和鱼、虾、肉等,对促进新陈代谢,保证大脑和身体的营养供给具有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