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明日举行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0/9 9:56:48  阅读[7941]


  本月10日至11日,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将在北京大学举行。这是社会主义在一国和多国取得胜利以后第一次在社会主义国家举办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来自五大洲的近500位中外学者将参加本次大会。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马克思主义与人类发展”,其宗旨是:直面当今人类社会面临的复杂问题,研究和分享中国经验,促进马克思主义在世界范围内的交流、传播与发展,推动世界文明的进步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本届大会共设八个分论坛和三个专场,届时将有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北京大学、国防大学等名校的12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演讲、发言。

  八个分论坛中,其中有两个与中国道路和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发展相关,分别是“中国道路与中国话语体系”和“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与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发展”。主办方表示,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以后每两年左右在北京大学举办一次,下届大会将于2018年即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时召开。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