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格尔木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补丁路”穿“新装” 昌东大道换新颜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0/8 18:21:59  阅读[7917]


  昌东大道为南昌市“十横十纵”干线性路网中的纵向主干道,为了缓解昌东大道通行压力,今年5月,南昌市对城东一路至艾溪湖云景路口段进行维修改造,并已顺利完成实现通车。

  曾经 名副其实的“补丁路”

  近年来,昌东大道周边建设工地和工厂企业相对集中,中小型货车乃至大型货车经过愈加频繁,特别是数以百吨计的“半挂”大货车频频上路,昌东大道早已不堪重负,道路坑洼密布。同时这条道路屡次修补,又屡次破损,因为“补丁”打得多,这条路成了名副其实的“补丁路”。

  如今 宽阔平整不见一处坑槽

  10月8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昌东大道与艾溪湖北路交叉口,发现道路已全部换上“新装”,宽阔平整,不见一处坑槽。车辆在新修的道路上来来往往,畅通无阻。

  南昌市幸福渠水治理有限公司经理章文告诉记者:“这次维修改造主要是对昌东大道车行道沥青路面重建,并对交叉口进行渠化施工,同时将原有砼路缘石更换成花岗岩路缘石,还对城东一路和昌东大道交叉口拓宽了3-5米,方便了车辆的拐弯和进出,通行能力大大增强。另外,还对现状交叉口范围各种管线井进行加固改造。”

  采用雨、污分流制排水体系

  据介绍,这次改造还对排水管道进行了重新施工,采用雨、污分流制排水体系。“我们在道路两侧车行道下埋设了直径为2.5m的HDPE增强缠绕管,有效地解决了高新片区污水处理问题。雨污分流后能加快污水收集率,提高污水处理率,避免污水对河道、地下水造成污染,明显改善城市水环境,还能降低污水处理成本,这也是雨污分流的一大好处。”章经理告诉记者。

  经过数月的改造,昌东大道焕然一新。家住昌东大道中兴和园小区的邹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昌东大道坑洼不平,每次一遇到下雨天,经过这条道路都会被快速行驶的车辆溅得一身泥水,骑电动车很容易摔跤,也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现在昌东大道改造完毕后,道路宽敞平整多了,我们出行也更方便更安全。政府确实为我们办了好事!”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