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中国边疆重镇”高峰论坛在腾冲召开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9/23 20:33:54  阅读[7187]


  9月15日,第五届“中国边疆重镇”高峰论坛在腾冲召开。论坛分别就“‘一带一路’给我国边境地区的发展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当代云南边疆应当如何治理?”“如何充分挖掘腾冲自然、人文、历史文化资源,将腾冲打造为世界级旅游胜地?”3个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中国边疆重镇”高峰论坛是由环球时报、新浪网共同发起的“让边疆不再遥远”大型主题公益活动的重要部分,邀请从事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边疆城镇代表共同参与,一起探讨边疆发展新思路,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边疆、关注边疆、热爱边疆,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此次论坛由《环球时报》社和中共腾冲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协办,云南省民族学会承办。

  在开幕式上,保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伟致欢迎辞,他代表保山市委、市政府对此次论坛在腾冲举办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到保山坚持“人在边疆,心系中央”的宗旨,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省发展战略,争当桥头堡建设排头兵,先后实施了“走向南亚,保山先行一步”,打造“中国走向南亚第一市”等战略。在国家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和沿边开放开发的今天,保山区位优势更加突显,从开放的末梢变成了前沿,不再是遥远的边疆。此次论坛为保山和腾冲的发展建言献策,必将给保山带来新的启示,新的动力和更多机遇。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致开幕辞时说:“举办边疆论坛就是要让内地人更多地了解边疆,了解中国边疆的每一个地方,让我们这些边疆城市的朋友聚拢到一起,给大家一个平台,彼此交流,共同繁荣我们的边疆事业,共同繁荣我们的祖国。”

  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副司长肖建国、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谋在开幕致辞中先后表示,边疆重镇高峰论坛这一平台,有利于增进内地对边疆地区的了解,推动边疆文化的弘扬,有利于汇集思想火花,集思广益并献计献策,进一步促进边疆地区的发展与繁荣。

  腾冲地处祖国西南边陲,被誉为“极边第一城”,有着丰富的自然、人文、历史文化资源。近年来腾冲主动融入 “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实施“背靠内地,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带动周边,把腾冲建成国际化旅游城市”等发展战略,争当桥头堡建设的排头兵。此次论坛讨论的三个议题,对于腾冲的发展很有针对性和现实意义,专家们的真知灼见对将对促进腾冲做好有关工作,需找新的发展动力和机遇,大有裨益。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庄宇出席了开幕仪式,副县长谷萍和专家们一起就“如何充分挖掘腾冲自然、人文、历史文化资源,将腾冲打造为世界级旅游胜地?”进行了专题讨论。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